木今幺白幺今木

『白虎完全饲育手册4.0』【all敦|幼年化敦注意|ooc】

( •̥́ ˍ •̀ू )新年的第一天过去了,感觉元旦假期除了更了篇文就没干啥事儿。

(:>)| ̄|_于是决定放弃睡觉再搞点事,嗯。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红包多拿。

全员崩坏注意。

—— —— ——

【尼桑之战】

中原中也与抱着两岁中岛敦的太宰治狭路相逢。

中原中也:啧,果然在青花鱼你这里!

太宰治抱着中岛敦不好耸肩,只能怂怂眉:是又怎么样?中也你可不要忘了武侦和港黑的停战协议哦,敦君在这里的时间还有一个星期哦。

中原中也咂嘴道:让小鬼变成小孩的异能者已经找到了,五花大绑了正躺在地下室里,你把敦带过——

太宰治立刻打断对方的后半句话:才不要,说好了今天带敦君出来散散心的,去美丽的公园玩——是吧敦君。

小小的敦坐在太宰臂弯里扭过头来期待地点了点:是,是的。

中原中也被对面那双水润的紫金瞳孔中不自觉发散的恳求哽得说不出话来,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这小鬼的可爱光波竟然如此可怕,自己依旧没能免疫。太宰治趁机仗着自己长腿长手快速掠过中也朝不远处的公园入口走去。中原中也回过神来压下帽子咒骂一句,跟在卡其色风衣下摆一齐快步进了公园。

公园之中休闲设施比较齐全,糖果的刷漆颜色总能引起刚刚记事的小孩浓厚的兴趣。中岛敦一看到小象形状的滑滑梯眼睛便亮起来了,焦急扭动着身体想要脱离太宰的怀抱。

太宰治弯下腰轻轻将小孩置于地面:嗨嗨,注意安全哦敦君。

敦朝目前的监护人抿嘴涩涩地笑:好的……哒,哒宰尼桑。

随后赶来耳力极好的中原中也瞬间爆炸:等一下青花鱼!你让小鬼喊你什么!?

太宰治装傻充愣:有什么问题吗?中也——

中原中也几个跨步一把将不要脸的犯罪预备科倒立着如同萝卜一样插在了一旁的沙地里:十八岁的时候叫先生,两岁的时候叫尼桑,太宰你装什么嫩,没叫你叔叔就算不错了!

太宰·企图成为两岁敦的哥哥的二十二岁犯罪预备科·治艰难地将自己从沙堆里拔出来,盯着中原·和他一样二十二岁非常具有犯罪预备科潜质·中也黑得与他一身装束融为一体的脸,哼出一个挑衅的笑容:哦呀哦呀,这种难得的机会自己没能把住,就以嫉妒与羡慕交织的冲动把我按在地上揍一顿,中也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呢——

中原中也正要挥下的拳头怔愣住。

太宰治抖抖身上的沙子,他可不想在接敦君回家时被嫌弃,都怪眼前这个碍事的小矮人——于是他再接再厉道:你不知道想要原版敦君叫一声尼桑有多难,总会从脖子红到鼻尖,但是小小敦不一样啊,你看——

这回轮到中原·再次甘愿掉入陷阱正式成为犯罪预备科·中也未等对方说完便将对方的黑自然卷一把按到沙堆上,起身朝准备下滑的中岛敦走去。

中原中也仰头:喂,敦。

中岛敦反射性地缩成端正的姿势站好,刚准备答应声时却因为圆形的身体重心不稳脚底打滑,毫无准备地从上面溜了下来。中也见状忙施展重力异能,将敦安安稳稳地抱在了怀里。

中岛敦攥着对方胸前的衣料,红扑扑的小脸盛着一汪盈满惊吓的眼,惊魂未定地盯着中也颈间的蜜糖色发丝。小孩子的坏心情总是去的很快,前提是需要有个更能吸引注意力的物体出现在眼前,于是敦被甜腻的蜜糖色泽所吸引,然后——

啊呜一口咬了上去。

下一秒中岛敦便长牙咧嘴地吐出了头发,十分委屈:呜,不是甜的……

还以为敦受到惊吓正担心的中原中也受到了惊吓,无语片刻后他无视糊了口水的那撮毛拍拍小孩的背脊提醒道:敦。你是怎么称呼我的?

敦秒答:蛞蝓尼桑!

……虽然敦还记得叫自己哥哥没错,比起之前发音不准已经好的太多,但是…………这个只会在青花鱼嘴里蹦出的词汇前缀是个什么情况?!

中原中也鼓励似的拍拍头:是谁告诉你的,敦?

感受到一种莫名压力,敦缩得更紧,小脸皱成一团:哒宰尼桑……

中原中也尽量让自己的笑容没那么狰狞,学着太宰治诓人时的从容淡定道:那敦一定要记住了,要像之前一样叫我中也尼桑,才会有牛奶糖吃。至于你刚刚说的人真名叫鲭鱼,可不是什么哒宰,他在骗你。

敦疑惑地歪了歪头:蛞蝓尼桑,是中也尼桑;哒宰尼桑,是鲭鱼尼桑?

中原中也倾身亲吻在中岛敦小小的发璇上,小孩子独特的若有若无的甜香在鼻尖环绕,让他不舍得放手:嗯,就是这样。敦很棒。

温馨的画面还未持续多久,一捧细沙自中原中也头顶倾斜而下。



刷啦啦——



敦被吓得一颤:呜哇哇中也尼桑——


满头沙粒的太宰治满意地拍拍手,朗声道:沙浴的滋味如何啊中也?无视我对敦君上下其手这一点让我很不爽哦?还有鲭鱼尼桑什么的,虽然只要是敦君说出口的都很可爱,但是小矮人教的就另当别论了呢。

中原中也沉默地放下怀里的中岛敦,扔下黑大衣掐上了太宰治的脖子,展开了公园里的第二轮混战。

不知所措的中岛敦看着这两个奇怪的尼桑在地上翻来覆去地互相伤害,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忽然打架。


嘛,还是再去玩一回滑滑梯吧。




【真相】


“喂太宰。”全身汗渍沾满沙砾的中原中也从一旁落在地上的黑大衣口袋里掏出一盒KENT,随意抽出一根点着了叼在嘴边。他靠在距离沙池不远的木椅上,缓缓吐出一口缭绕。“还是说实话吧,藏着掖着也没意思。”


太宰治坐在木椅的另一段,身上也是同样的惨不忍睹,他正试图将方才被中也掰错位的右臂正回来,不免有些冷汗岑岑。“呼……什么实话?……呜,蛞蝓你下手可真重啊。”

咔擦。鸢色的眼睛划过一丝痛意。太宰治总算完整地喘出长息。

“关于小鬼变小的这件事。”

中原中也将香烟夹在手中,拇指拨动前端将烟灰掸开。看着沙池中两岁的中岛敦与新结识的同伴玩的正欢。


“既然是异能造成的,人间失格不可能解决不了。”


“还是说,你希望小鬼一直保持这幅模样来满足你的恶趣味?”

太宰治的嘴角闻言弯起比平常的虚假笑脸更甚的弧度,因为他看到不远处的小白虎因为堆出了城堡形状的沙雕而欢呼着,脏兮兮的脸庞洋溢着喜悦。



“不是我希望的,是敦君所希望的哦。”



中原中也掸烟的动作在空中停顿下来。

“每当我想要用人间失格帮他恢复的时候,他就像是有所察觉,拒绝我的触碰。那双眼睛啊,你知道那双漂亮的眼睛——”



明明是从黄昏过渡于星夜的绚烂时刻,却颤动着哀伤,流露出十八岁的中岛敦所深藏心底的不安与惶恐。



“白虎捕捉计划时,我有查过小鬼的生平资料。”中原中也重重吸了一口,让苦涩充斥胸膛。“是童年时期的经历?”


太宰治微不可察地点点头,换了个舒适的坐姿昂躺在靠背上。“虽然我有对敦君说过‘你的过去我无权干涉'之类的话,但是却无法强迫他从两岁的身体里醒来。”

“有时我也参不透敦君的想法呢,明明对孤儿院的经历是如此抵触,如今却心甘情愿地沉溺在时间异能里。”


每一个不愿提起的过去都是一层结痂的伤口,血肉模糊之下都藏着一个懦弱的自己。


强行撕开也好,细细藏掖也罢。


“但要是能让敦君体会到一次童年的美好记忆,”太宰治低头将卡其色的大衣脱下,在空中抖了抖,抖落出一地沙雨。



直面也好,逃避也罢。



“原谅他这一次的软弱,又有何不可呢。”


它始终藏在那里,宣告着是这副身体的一部分。



如果有机会,能够站在它出生的地方笑着对它说:“谢谢你的存在,让之后的我变得更加勇敢。”



为什么不呢。



中原中也看着中岛敦向即将离去的小伙伴挥手告别,慢悠悠地站起身拍打着身上的污渍时默然地将烟头丢在地上用皮鞋跟碾熄,提起同样被沙侵略的大衣嫌弃地抖了抖。

“除了战斗,我不会完全赞同你的所有决定,太宰。”

“你这样做,相当于将敦完全置于危险之中。”


“所以才找了港口黑手党这个免费保姆嘛——中也你不是做的很开心吗?”

“喂你这个混蛋青花鱼我就知道你在打的那些小心思——”中原中也把之后的日常咒骂咽回肚里,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去,尾音消逝于黄昏的天际,“昨天我在侦探社的周围解决掉两只嗅到消息的蝼蚁。”



敦的软弱,他也不是不能够守护的。



“在侦探社的这几天,给我护好他啊混蛋青花鱼。”


太宰治撇撇嘴,再一次将欠揍的回话扼杀于喉咙处。随即由蛞蝓的提醒想起前几日背后窸窸窣窣的鬼祟,眯起的鸢色眼瞳弥漫出深藏于黑暗的血色。


肖想敦君的那些不怕死活的蝼蚁。


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鲭鱼尼桑——”


“哇啊敦君,不要随随便便接受小矮人的洗脑!快叫回那声可爱的哒宰尼桑才能拯救我那四分五裂的心qwqq”


“呜……好吧,哒宰尼桑~”


“是是~🎵”



END.




诶嘿,写了萌很久的双黑敦,一本满足www

评论(16)
热度(3188)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