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心电一百米』【k75|同居三十题|小清新双黑】

∠说好的k75老七你不要催我了

∠这次又来毁双黑组合了,因为两个人都是切开黑。暖男时黑攻X手速吐槽受

∠痴汉老七的漫漫追妻路。呵呵呵我绝不是故意报复。

∠离家出走&带我回家梗



【离家出走】【带我回家】


滑轮在坚硬的水泥地上摩擦出刺耳的磕碰声,被街边来往的汽车发出的噪音所淹没,倾斜的金色拉长了弯曲的影子。


黑白相间旅行拉杆箱随着主人的步伐颠簸着,不知疲倦。


踏上了光滑的公园瓷砖地,脚步终于走向公园空闲的棕木长椅。拉杆箱靠在一旁的黑漆扶手,被头顶的绿荫抚上点点阴影。


k5从箱子侧边拿出一瓶矿泉水,阳光的金色穿过树叶的缝隙刺进眼睛,有些干涩。


[呼……]k5仰头灌了一口,眯起了眼望向公园的绿荫地,刚刚浇过水的青翠在强烈的光线下显得璀璨耀眼。一声叹息夹杂着疲惫和无奈,飘散在带着温度的空气中。


他,karry-5,正式离家出走——

两天。


距离k3答应k1的告白——

也是两天。



整件事情k5觉得只能说他自己荒诞,一时半会想不开而搞出的闹剧。


k3和k1在一起了,这是不变的事实,谁都改变不了。所以k5只能和其他人一样去祝福,眼泪被笑容憋回心里。


可谁又知道自己的内心就像最近讨厌的天气一样阴雨连绵,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然后再是场清晨的倾盆大雨,雨水陪着心酸一起从空中跌落,然后被洗刷,再被冲淡。


抱着膝盖在房里放空了一个下午后,见小雨欲停的模样,k5头脑一热,收拾好了行囊,手机关机,在房间门上留下了自己出去散心的纸条后便离开了那个让自己压抑的地方。


说是散心,还不就是不想看到他们甜蜜的样子而逃之夭夭。


懦夫。


k5自嘲地轻笑,清凉的水顺着咽喉流下,驱散了久途的燥热。那天自己出走后,天空便放了晴。他没有离开这所城市,而是带着些生活用品来了趟短途旅行,将周边的自然景点都逛了一圈,企图平息一下心中的失落感。


情伤这种东西, k5感觉自己就算撕一百张k3收到的情书都不会好。


这两天,回归大自然。k5想了挺多,自我安慰了许多,但心中总有一个伤疤,他知道,这需要时间来抚平。


心也散了,矫情了这么多天,k5觉着也该回去了,可是每当自己想到回去就要看到的场面就胸口一疼,只剩下痛苦的喘息。


烦。k5皱眉靠在了椅背上,用手臂遮住了眼。


也不知道k1他们过得好不好,k3的低血糖有没有注意。老二老六又怎样了,老八的中二是不是被老四镇压,小九的功课有没有进步……


还有……k5顿了顿,手臂慢慢滑下。


k7……怎么样了。


伴随着这个名字而如潮水般涌来温暖的记忆充斥了k5的整个大脑,甚至占据了和k3曾经的过去。

[……为什么是他……!]k5下滑的手臂落在了腿上,靠在椅背上仰着头,眼角因为光线的刺激有些湿润。


感觉休息得差不多了,k5收拾了一下莫名悸动的心情,准备拉起旅行箱继续自己的下一步。


【扑棱————】


望着公园白鸽飞过的弧线,k5眼底却是迷茫。自己下一步该往哪里走……呢?


[管他的……烦死了走哪算哪吧。]k5翻了个白眼,拉过旅行箱便向公园的喷泉走去。

……

[啊……二哥你等等我啊!]

[愚蠢的人类,走太快了。]

[喷泉也要玩?波点裤你是幼稚鬼吗?]
……

僵住继续向前的脚步。

透过清澈绚烂的水花,k5看到了那几个熟悉的身影,还有那一张他心心念念的脸庞,此时带着笑的嗔怪,不是属于他的。

[他们……今天怎么会来公园?]k5立刻后悔了想要穿过公园这个决定。在他们发现自己之前,k5果断转头原路返回,步履匆匆。


希望……他们不会发现我。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去面对就好。


k5低着头疾步向原来的方向走去,然后进了一个林荫小道,停了下来低低地喘息着。他不敢走大道,怕正面遇上就尴尬了。


[啊啊……]k5苦恼地揉了揉头发,深深感觉到自己的没出息。[为什么非要来公园啊,真是……]


[因为小九想吃公园东门的冰淇淋。]


一个声音突然传入耳中,k5瞪大了眼睛。这个声音他太熟悉,此时却禁锢了他的身体,令他动弹不得。连带着心脏,都跳漏了一拍。


[如果你没有出城,那么你经过这个公园的几率是百分之三十。]k7双手插进口袋,语气依旧包含着学神的自信,仿佛是笃定了k5会来到这里似的。[我才知道,散心原来需要两千八百八十分钟。]


[……]听懂了k7话语里的不屑,k5转过身站定,勾起一抹冷笑。[我散心多久需要被你来卖弄智商吗学神?]


午后的微风袭人,轻轻拂过了树冠的绿叶,熹光被摇动的缝隙过滤,在k7的黑发上移动,变幻。k5站在他的对面,隐在了淡淡的黑影下。


k7抿了抿嘴唇,他有好多话想问。看到k5眼底的受伤,短暂的沉默过后,只说了一句话。


[大家……都挺担心你。]


[不必劳心。]k5刚刚回温的心情又呈直线下降趋势。[我一个大活人,又丢不了。]


[那现在呢,不回去?]


[过几天再说。]


[……k5你不觉得你很幼稚吗?k1和k3不就是在一起了,你何必搞离家出走这一套。]k7放在口袋里的手猛然攥紧,面色沉淀下来。一种快要失去的感觉,又开始侵蚀他的身体了。


仿佛像是被人将结好痂的伤口狠狠地撕开,疼痛麻木了四肢。k5愣愣地望着脚下的青石板,嘴唇轻吐。[……好笑,你懂什么。]


我懂什么?k7苦笑。


我不懂会在这两天神经病一样和k3呛声,和老大搞到不愉快?我不懂会在这两天发了疯一样的找一个失恋的傻瓜?


如果我不懂,那之前的守护和付出又算什么?


是你不懂,才对吧。


k5并不想继续和k7耗下去,拉紧旅行箱转头便向小径深处走。再在这里待下去,恐怕k2他们会找来。


[喂,k5。]k7见状,想要跟上去,却遭到k5的拒绝。[不准跟上来!我自己要回去就会回去的……或者不回去。]


明白k5语中的意思,k7皱眉硬生生地停下了脚步,站在小径的入口无可奈何地叹气。此时就算他的智商有多高,终究栽在了k5一句简单的威胁上。




曾经在书上看到过,大多数时候,每个人心与心的距离,是你的后脚跟,和我前脚尖的直线距离。


那么现在,这条不过一百米的林荫小道,是不是我和你心与心的距离,还是,更远呢?




他看着k5拉着黑白相间的旅行包在青石板路上越走越远,眼底的光渐渐黯淡。


耳边继续响着轮子和石头磕碰的声音,但k5的心底隐隐期待着身后人的挽留。也许,在潜意识里,他是真的很想回家的吧。


小径的最后一块青石板横在眼前,k5犹豫片刻,最终是踏了上去站定。


而下一个动作,却是回头。


出乎k5意料的是,k7依旧立在入口处,直直地盯着他,表情和他一样愕然,k7大概也没想到,k5会突然回头。他本来是想等到k5消失在他的视野后才离开与k1他们汇合的,但对方的这个动作,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


湿润的空气伴着清新的植物气息在鼻尖弥漫开。即使两人相隔甚远,k5还是可以感受到k7的眼神,带着家的期待,还有心的温度。


k5转头后没有继续再向前走,黑白相间的旅行箱沾上了些许泥泞,斜斜地靠在脚边。他背对着k7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k7打消了离开的念头,脑中的计算公式全部清空,换成主动跟上的倒计时。k5,他一定要带回家,k7真的不想再尝一次当初看到k5纸条时那种失去的感觉了。


[喂,k7!]百米开外的微弱声音传入耳中,打断了k7的倒计时。


k5大声的喊话正好随着到来的微风一起吹过两人之间一百米的距离,k7接收到后,浅浅地笑了。



——[我要回家。]




……

在公园东门一边陪着k9吃冰淇淋一边等待突然失踪的k7众人突然齐齐僵住了拿着各色口味冰淇淋的手。


失踪了大约一个小时的k7回来了,而且左肩膀还扛着一个失踪了两天的k5,右手拉着k5黑白相间的旅行拉杆箱,整个人神采奕奕。


[我靠……k7你放我下来!]k5的两条长腿胡乱的在空中踢了几脚,此时面无表情的高伤害兵长脸也毫无威慑力了。


[我怕某人突然又临阵脱逃。刚刚我都站到他面前了,结果他又临时改变了注意。]


[我不跑,散心散够了!……很丢人啊喂!]恼羞成怒的k5恶狠狠地掐了把k7腰上的肉,令k7倒吸一口冷气。


[嘶……百分之百被你捏青了。]


[活该!]


k7用搂着k5腰的那只手拍了拍,嘴角的弧度在对方一句又一句的吐槽下不断呈正比例函数一样上扬。



雨过天晴的阳光正好。





也许你会在感情中受到伤害。


也许你会在我不知情时偷偷地离开我,只留一张纸条留作思念。


也许你的后脚跟和我的前脚尖相距着一百米的距离,连带着心也相隔甚远。


但是,如果你愿意跟我回家,我会永远为你引路。


我的爱人。



————————『心电一百米』END


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到最后…………【躺】




评论(15)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