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沉迷恋爱玄学无法自拔①』【主酒茨|博晴|校园paro|吐槽向】

😂😂😂是时候把罪恶的手伸向阴阳师了。


😁😁😁港真,我对茨木小天使是真爱,但是却没能抽到,从来。


😳😳😳不要有什么过多的期待,只是个小萌文而已,相信我!


😊😊😊注意,虽然是校园paro,但学生们也都保留妖怪身份。老师们也都保留阴阳师能力。


—— —— —— ——


1.


茨木童子非常兴奋,枯燥无味的暑假终于快要结束,他终于可以跟再次考到同一所学校的挚友一起登上妖怪高校联盟的巅峰。


为了庆祝再次同校三年,他专门为之列了张表,一天在班级称王,一个星期在年级称霸,一个月打遍全校天下无敌手,半年踏上妖怪高中的最顶点。


因为兴奋地快要上天,所以茨木童子首先拜访了朋友大天狗请求他带自己上一次天。


学霸大天狗原本准备两个月睡懒觉睡到底,可惜半路杀来一个痴汉在开学前的最后一天要自己带他上天,如果可以的话还能飞去酒吞童子家的天台前溜一圈补充一下消失了两个月的存在感。



大天狗:“………………”



大天狗黑着脸对门外双眼放光满含期待的茨木童子举起闹钟,上面的时针才刚刚指向数字五。



茨木童子爽朗地笑着:“听说今天上午会有暴雨,所以我才提前来找你啊!而且在这个时间,吾友一定没有贪图舒怡,一定是在锻炼身体增强力量,我要在第一时间送上由衷的赞叹…………”



哦,真体贴啊。

啪。


大天狗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




2.


当大天狗七点钟被一阵激烈的敲门声吵醒后已经能看到背后具象的黑气旋风般环绕。


打开门,对方火红如同杀马特一般的马尾把他闪了一个激灵。


酒吞童子带着一对黑眼圈臭着脸跟他道了早上好。


“开学了。”



“……这一次并没有作业。”所以就算找我我也没有东西给你抄。


“不,不是这个。”酒吞童子一脸严肃,仿佛从来没有干过这样的无耻之事。“你觉得区区作业会让本大爷亲自来找你吗?”


…………那么,那个从小到大抢走我假期作业的无耻之徒是谁啊。大天狗冷漠地抬抬下巴,示意他接着说。



“红叶和本大爷一个学校。”

“恭喜。”一秒。



正当大天狗听损友倾诉完心事准备关门,酒吞童子突然一把堵住。


“干什么,本大爷还没说完!”



大天狗抽了抽眼角,有一种宿醉的酸爽。



“茨木那小子也和我一个学校。”

“……说重点!”

“知道这个消息后,本大爷没有因为红叶和自己一个学校兴奋了一整晚,却是因为和那个茨木一个学校而心情微妙了一整晚,你知道这是为……”



……这一天终于来了。




大天狗面无表情地盯着酒吞三秒,然后勾起一边嘴角,似乎有无尽嘲讽的意味。



“不知道。”




啪。




直男更需要补眠。




3.

在妖怪与人类并存的时代里,为了能使两者和谐共处,政府便专门开办了许多妖怪学院,供妖怪融入人类社会,同时学习正确运用与控制属于妖怪的独特力量。


也正是这样一个社会,为了保持二者平衡,新的职业——阴阳师便出现担当此重任。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有妖怪生存的地方就必然有阴阳师的存在。



而妖怪学校的任职老师中既有人类也有妖怪。若是人类,就必须取得阴阳师资格证书才能考取妖怪学院教师证。


安培晴明作为一个阴阳师教师才刚刚任职不久,但一头白长直,和蔼可亲的笑容,再加上高效的指教方法已经让他多次占据学院教师男神榜榜首。


可惜就是运气背接连几个班学生素质都为N,少有R或SR此类优秀的学生,SSR这样的学霸级就更少了。以至于毕业考试平均分频频低于其他班级零点几分,让安倍晴明苦恼了很长一段时间,并开始怀疑自己的师资。



如此纠结着又到了一年开学季,学校照例让老师们抽签决定所带班级。


安培晴明攥着裤兜里前几天在神社里求的桃木坠子,忐忑不安地上前去。



4.


去你妈的玄学。


安培晴明沉默地盯着手中写着叁的符,又看了看对应的班级名单,有一种想要辞职的冲动。


已经仿佛能看到天邪鬼一家那群小可爱们在科科科对自己傻笑。


这样下去等到自己七老八十桃李满天下的时候,作为妖怪群族中人丁最为兴旺的天邪鬼一族半数以上的鬼都要喊自己老师。


对面的八百比丘尼笑得一脸心知肚明,安倍晴明感觉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校园男神榜首的风度,一脸淡然地坐回原位。


……算了,安倍晴明在心中翻了个白眼,有了帚神涂壁这些任劳任怨的红领巾们,大概他的班级又可以保持清洁全学期满分记录了,有可能还能拿到先进卫生示范班级的小红花呢,这么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


肩膀突然被搭上熟悉的重量,一颗黑发红挑染的脑袋凑过来偷看了自己手上的符,然后发出一声嗤笑。


“哈,看来在比运气这件事上,晴明你还真是比不过我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小心青龙跑出来抽你两嘴刮子。“不,在下看来,是福祸相依呢。”


源博雅盯着晴明脸上从他们相识依旧风轻云淡的笑容,从怀里掏出个桃木坠子一把扔向安培晴明的手边,本来刚刚是想在抽签之前给他的,结果晚了一步。现在看他不变的风轻云淡,才感觉自己有些多管闲事了。


……反正看那家伙似乎也没受到什么打击。


“喏,以前得的,放我这没什么用,就当给你那懒到爆的运气祛祛霉了。”

安倍晴明眨眨眼,这个崭新的桃木坠子似乎有些眼熟。



虽然如此,但他还是笑着道谢收下了。



心情似乎好了一些。


但原谅他依旧不想看到对面八百比丘尼更加心知肚明的脸。





5.


开学第一天,老师眼熟学生的必备点名。


但安培晴明有些头疼。


“雪女”


“到。”


“控制一下,旁边天邪鬼黄快变成冰块了。”


“三尾狐。”


“在这里~”


“校规规定,胸前衣物请务必在肩膀以上。”




“红叶。”


“到,晴明老师!”


“你的位子在下面,请不要坐在讲台上。”盯我的目光也不要那么火热。




晴明揉揉额角,这一届都是什么奇怪的学生。然而下一秒他吓得差点把名单弄掉了。


“首……首无同学?”


桌子上的头有礼貌地向他问好。“到,老师。”


“……请问你的身体呢?”


“啊,我的身体有点赖床,恐怕要到下午才会来。不过我这样听讲也没问题的。”



……老师这样讲课有问题好吗!




于是开学第一天,三班便有了班规——每次上课以身体二分之一以下到堂听讲视为旷课。


5.


源博雅也很烦躁。


他那亦非亦欧的手气,给他带来一群SSRSRN混杂的学生,以及一室鸡飞狗跳。


“山兔!校规规定不准带宠物入校!从青蛙上下来!”



“老师,我怎么办。”络新妇指了指自己。


“……你那不是宠物。算了,能变腿尽量变腿。”



“酒吞童子,你那是什么发型!头发高度过头顶算是违规发型了!”

“人类怎么这么麻烦!”酒吞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打了个响指方才在空中漂浮的马尾瞬间服服帖帖地落了下来。


“那位同学,我们学校似乎不接收身体有疾的学生。”

“……我看得见。”判官似乎已经被说惯了,毫无任何反应。




源博雅默然移开视线......仿佛已经能预见之后的发展了。


TBC.

评论(25)
热度(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