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你符箓笔啥毛儿的3』【郭蒲|中国天师学院paro】

》『就算是天师也要上早八』系列


》这章主要是科普,郭蒲纬钧都带点,顺便把黄子提前拉出来溜溜


》一些天师学院的日常生活,顺便完善世界观



—— —— ——


「关于灵降和阴阳眼」



齐思钧的脑袋一点一点地,最终还是搭在了一旁周峻纬的肩膀上。



原本正认真看着攻防墖练习赛的交换生顿时僵硬了上半身,少见地慌乱了一瞬,不住地看了身旁酣睡的人好几眼后,他轻念咒语,用手中的魔棒将不远处自己的外套招来,披在了齐思钧的身上。



作为中西交流一对一计划的志愿者,齐思钧这几日领着周峻纬基本上把天师学院逛了个遍,顺带充当文言文翻译器帮他补功课,可谓是尽职尽责。



在周峻纬对攻防墖表达出明确的兴趣后,齐思钧还帮人报了名,每天下午社团活动的时候不忘把人领到幻阁参加新生训练。



齐思钧原本是白虎队的副队长,新生到来总要接待一番,但不知为何每天来到幻阁便打起了瞌睡,身边坐着的人无一例外都成了人形抱枕,今天便轮到了正巧来休息区观战的周峻纬。



好像补课的时候也经常见他打哈欠来着……?



见人睡得摇摇欲坠,周峻纬思索片刻,又将自己的书包招过来,轻念咒语,原本硬邦邦的课本瞬间软成了棉花的模样,他托着齐思钧的头,将其小心翼翼地放置在书包上,正准备起身回到训练场的时候,两个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郭文韬挥开休息区禁制的手顿在了半空中,完全藏不住脸上逐渐写满八卦的表情;蒲熠星神色倒是一如既往地平静,只是紧抿的唇和扭曲的眉毛暴露出些许憋笑的嫌疑。



“呦呵,来得不巧哇。”蒲熠星一个丝滑的转身准备离去,还伸手勾住同伴臂弯想一起跑。



“告辞。”郭文韬只正经不过一秒便破了功,话里憋不住笑意又被身边人勾走。



周峻纬见状,将齐思钧身上的外套往上拉了些,比着噤声的手势一边跟着两人出了禁制,顺带请郭文韬将休息区周边的雾聚拢了些,好让自己的一对一对象安心休息不被打扰。



“请问……老齐这段时间一直很嗜睡,是身体有什么问题吗?”还未等两人开口调侃些什么,周峻纬便自然地截下了话头,笑得文质彬彬礼貌得体,叫人挑不出错来。



蒲熠星将快逼近嗓子口的调笑生生咽下只觉得难受,暗骂交换生狡猾得很,郭文韬看他纠结的样子好笑,便接下话头代为回答道:“小齐每逢春天都是这样的,毕竟有桫椤族的血脉嘛,习惯就好。”



周峻纬还是不明所以,继续虚心求教:“桫椤族血脉,与在春天就会嗜睡有什么关系?”



蒲熠星扬起眉毛一针见血道:“嗯?你们那边没有‘灵降’的说法吗?”



周峻纬诚恳摇头:“我们那边前几个世纪经历过猎巫活动,从此之后与魔法生物有关系的家族全部归隐,现在仅有魔法协会拥有这些家族的档案,明面上大家都是纯血巫师。”



郭文韬善意提醒:“原来如此,那这个词对魔法师来说应该会很新鲜。灵降的概念在山海论的课本里有详细说明,你可以看看。”



周峻纬想起已经被变成棉花的课本,难得有些窘迫地摸了摸鼻子:“呃,现在有些不方便拿。”



蒲熠星闻言抬了抬眼镜,仿着山海论老师吴昕的语气给人临时上起了课:“灵降,简单点来说,就是奇人与精怪的混血儿继承了精怪的天赋能力,同时还会继承一些外形痕迹,或者习性。小齐是植物精怪的混血儿,会与植物共灵,春天万物复苏,植物初生,生长会消耗许多灵気,这种感受共灵到小齐那儿自然会影响他咯。”



郭文韬点点头:“幻阁离百草圃更近,那边灵植很多,对小齐的影响更大,所以他才那么嗜睡。”



周峻纬听着倒是很感兴趣:“那灵兽混血的‘灵降’会是什么样呢?”




郭文韬和蒲熠星都是奇人世家出身,24k纯血奇人,自然是没有灵降的,于是两人一番脑电波加眼神交流,突然想起石凯的竹马今天过来参观,此人的灵降简单粗暴易演示——黄子弘凡被风卷来时还有些懵逼,刚刚还在和石凯他们快乐地你追我赶,怎么转眼就到休息区了呢?



“来,黄子。”蒲熠星嘿嘿一笑,一手搭在可怜的学弟身上道:“给你的交换生学长演示一下‘灵降’的威力!”



黄子弘凡瞪着狗狗眼瑟瑟发抖:“啊?啊这,这不好吧!我的灵降能力在学院有备案的不能随便用啊学长——”



蒲熠星拍拍人肩膀,循循善诱道:“没事,我们ze是正常的学术交流,如果出了什么事,还有你们副队长呢啊,把心放进肚子里!”



躺着也中枪的玄武队副队长开始用眼神鞭打蒲熠星的后脑勺,已经后悔帮人把自己队里的黄子卷过来了,失策。



黄子弘凡闻言倒是有了不少底气,迎上从方才开始就以一种探究的眼神打量自己的周峻纬,见人拿着一根魔杖,露出了怀念的笑容:“哇,好久没看见魔杖了,还真是有点想念。”



周峻纬有些惊奇,甩甩手中的魔杖:“你用过?你在西方学习过魔法?”



黄子弘凡挠挠头,字儿像机关枪似的往外蹦:“小时候有在国外念书,也是当交换生,对魔法还是有些了解的,这不最近才被协会召回来吗,过来参观也是为了之后入学,之后咱们就是同学啦,幸会幸会!”



那倒是很巧,周峻纬笑了,向对方礼貌地伸出手:“怪不得我看到你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我叫周峻纬,幸会。”



“黄子弘凡。”黄子握上周峻纬的手,忽然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仿佛早有预料:“虽然很高兴认识你,但还是要告诫一下学长,千万不要轻易地将你的名字——”




“告诉一个‘欢’的后代哦!”




话音刚落,周峻纬只觉得眼前忽然模糊了一下,面前人的面容时清时隐仿佛信号失真,让他不禁闭了几下眼,重新睁开看清眼前景象之时,却看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出现在了面前,面容的轮廓,身上穿的衣物都别无二致,唯一不同的是没有自己手上的魔杖。



应该只能简单模仿外貌?震惊之后周峻纬很快镇定下来,心中有了考量。



“周峻纬”朝他挥了挥手,咧嘴一笑:“嘿嘿,希望没有吓到学长?”



连同声音都与自己一模一样——如果不是脸上略带憨气的笑容有点违和,周峻纬是真的有一瞬间怀疑起了自己存在的真实,猛地看到了另一个自己站在眼前,的确有些毛骨悚然。



在一旁看戏许久的郭文韬适时出来解释:“黄子是异兽欢的后代,灵降能力是夺走他人的声音和样貌,不过限制很多,最多只能维持十分钟,而且前提条件是知道对方的真名和样貌。”



“周峻纬”双手结印,周身光线泛起一阵涟漪波荡后又变回了黄子弘凡的原貌,变化期间还不忘接了句:“我还会模仿一百种不同的异兽声音哦,不过演示的话需要收费哈!”



虽然之前在西方学习的时候主要功能是帮睡懒觉的室友答到,但黄子弘凡依旧坚信自己的灵降能力总有一天可以用在斩妖除魔上。



信念十分坚定。



“原来这就是异兽的后代。”周峻纬歪歪头,迅速将方才观察到的信息在心中整合牢记,多亏还不算差的学习能力以及祖上一半的东方血脉,让他来天师学院不到一个星期便适应良好,齐思钧都惊讶于他的融入速度。



等等,周峻纬忍不住闭了闭眼睛,眼前的黄子弘凡似乎比之前多了一些东西,多余的部分像是游戏里试玩时用尽的装扮一样在对方身上若隐若现,跟身旁两个纯奇人比起来显眼的很。



他盯着黄子弘凡上下打量,斟酌几分后还是敌不过自己的求知欲缓缓道:“那……你的四只耳朵三条尾巴,也是因为‘灵降’产生的变化吗?”



“!?”



黄子弘凡闻言吓了一跳,立刻躲到自家副队长身后又是摸头顶又是摸尾巴骨:“卧槽?我我我化形散了吗!?学长你帮我看看!?”



“没有没有,可能是万化镜的bug,只是一瞬间而已,化形并没有散。”郭文韬围着他转了一圈,再次给予肯定的答复后拍拍他,让他回到万化镜中继续参观。



将差点打开话匣子的“机关枪”打发走后,郭文韬与蒲熠星对视一眼,看到了对方眼中相同的凝重。



蒲熠星一改慵懒的站姿,上下打量了一下周峻纬:“你……没吃什么丹药吧?”



周峻纬反应得很快,他从两人不自然的表情中意识到了什么:“我没有,原来你们看不见他的变化?”



郭文韬蹙眉:“这是黄子异兽真身,他的化形很稳固,不是混血也没有吃丹药,你为什么可以轻易看到?”



蒲熠星悠悠补充道:“真身对于妖怪堪比私房钱小金库,要是被人轻易看出来那还得了哦,zou峻纬同学你的眼睛是x光吗?”



眼睛?周峻纬陷入思考,在记忆里寻找着关键词:“… …说到眼睛,我的眼睛好像是有点问题,母亲曾经说我小时候好像可以看到家里游荡的鬼魂,吓哭了好几次,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他原本只当这些记忆是小时不懂事的玩笑话,却发现蒲熠星和郭文韬听后表情更像真的见了鬼,顿时也神情凝重了起来:“这不是普通的通灵么?西方也有一些巫师借助魔法道具可以与鬼魂对话……?”



郭文韬像是看到山海经未收录精怪一般的眼神瞧他:“用器物对话和用肉眼看到是两码事,人死后便归鬼神管,肉身湮灭,三魂七魄重回灵気循环,若非厉鬼冤魂,不借助外力普通奇人是看不到游荡的生魂的。”



蒲熠星摸摸下巴啧啧称奇:“周峻纬,我建议你去找撒老师或者何老师看一下你的眼睛,而且最好不要声张哦。”



周峻纬挑眉,从对方语气中察觉到这件事的重要性:“怀璧其罪?”



蒲熠星点点自己:“ze是过来人的忠告,不要以为天师学院就很安全了,这边‘黑巫师’可不少,不过你放心,我和韬韬不会随便声张的。”



周峻纬点点头:“……多谢。”



送走回去继续训练新生的两个副队长,周峻纬怀揣满腔疑惑回到了休息区,发现齐思钧已经醒了,叠好的外套和暂代枕头的书包放在长凳上整整齐齐。



见到神情严肃的周峻纬进来,齐思钧在长凳上有些坐立不安,开口先道了谢:“我又不小心睡着了,麻烦你了峻纬。”



“小事而已。”周峻纬笑了笑,上前把外套披上,鼻尖顿时散开一阵草木香,让人心旷神怡,“没有吵到你吧?”



闻言齐思钧更加局促,两只手互相蹂躏半晌才小声道:“不好意思啊峻纬,你们刚刚说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但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可以与方圆二十米的植物共灵还可以共感,睡得太香了我就没有克制住能力,你们刚刚谈话的内容全被一棵开智的蒲公英听到了……。”



“噗……”



齐思钧:“?”



周峻纬笑得开怀:“来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听到老齐你结巴。”




齐思钧震怒,一拳头捶过去,带着体术甲等的阵阵拳风:“我在愧疚,你在笑我?!”




周峻纬连忙讨饶:“对不起齐思钧学长手下留人——”



一阵打闹渐息,周峻纬拍拍对方的肩膀作为安慰,望着他轻声道:“不用担心我,我知道该怎么做。”



“只是要麻烦老齐帮我保密咯。”



眼前的少年眉眼凌厉,笑起来却有两颗小虎牙。



齐思钧这么想着,笑着点头应下,他理了理睡乱的头发,颈后没入衣领的发梢,开出了一朵花。




END.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