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论哺乳类动物的婚后习性·1

1.

鹿晗是被舔醒的。

不用睁开眼便知道脸上的不明物体是谁的杰作,歪过脸堪堪躲过有些略粗糙却又软又滑的东西,然后将头埋进了被阳光晒得有些微暖的枕头。

满是清新的味道。

“ice。。。再让我睡一会啦。”

即使是带着半撒娇的意味,但似乎还是不提批准此提议,某只毛茸茸的生物又开始向鹿晗的脖子蹭去,金色光芒立刻被挡去了大半。

看来赖床是赖不成了。

鹿晗模模糊糊的睁开眼,一只金毛犬吐着粉红色的舌头望着他,略显肥胖的身子压在印着海绵宝宝的被褥上,被子下便是无奈笑着的鹿晗。

“早安,ice。”

“汪汪!”

被称为ice的金毛犬立刻变得兴奋起来,看到主人起床后上去蹭了蹭,撒欢地一边叫一边跳下了床,跑出了卧室。

Ice牌闹钟,又一次成功叫【zheng】醒了自己的懒虫主人。

真是,ice好像又胖了。

换衣服的鹿晗想。

。。。

打理好自己后,鹿晗拿着一块面包走到ice的窝旁,将骨头形状的狗粮倒进了食盘里,然后开始消灭自己的早餐。

Ice望了望盘子中比平时减量很多的早餐,抬起头叫了几声表示抗议。鹿晗伸出指头晃了晃道:“不行哦,你又长胖了,不能吃太多。”

“呜。。。。。”金毛犬耸拉下了脑袋。

鹿主人把一旁的另一个盘子拉了过来,然后拿出一盒牛奶,嘿嘿一笑。

某只吃货犬眼睛顿时亮了。

“牛奶还是可以的。”笑着将牛奶倒进了盘子里,ice立刻伏下了脑袋。

当鹿晗逗弄一会后,抬头望向挂在墙上的挂钟时,他很镇定的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拽过沙发上荒废已久的挎包,推门而出。

“ice你要看好家哦!”

“汪汪!汪!”

大学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鹿晗同学华丽丽的迟到了。

————

英语老师正在讲台上用米国语说的唾沫横飞。

一撮棕毛慢悠悠的飘进了教室。

老师太过激动以至于把白板拍的发出哀嚎。

一撮棕毛暗戳戳地溜到最后一排。

老师回头继续慷慨激昂。

一撮棕毛消失在最后一排的后背处。

老师继续拍打着白板,白板感觉他炒鸡痛苦。

小棕毛鹿晗从最后一排的空位钻了出来,一旁在桌子底下偷偷玩手机的张艺兴吓一大跳,旋即又立刻恢复到JPG模式。

“这已经是第几次了?”张艺兴露出了他标志性的酒窝,打量着因为钻桌子头发微微凌乱的鹿晗。作为迟到专业户,从后门潜进来再钻桌子这样的事情屡试不爽,实际上除了逃避处罚还是在笔试老师们如同酒瓶底厚的眼镜,以及对于讲课的狂热程度。就凭他那点隐藏技术,头上一撮毛在远处都可以看的无比清楚,要不是老师重度近视,鹿晗现在就在门口画圈圈呢。不过今天他这旷的可是开学典礼,闺蜜兼损友的张艺兴在此期间也为他默哀过。

“嘿嘿,”鹿晗拨弄了一下乱毛,有些忐忑地问道:“老师没点名吧?”

“点了呀。”张艺兴眨巴眨巴眼睛,脸上酒窝越发的明显。

其实这个正在用鸟语讲话的老师从来没有点名的习惯。

张艺兴心情愉快的看着自家闺蜜一脸郁结的趴在桌子上。很好,刚刚吓他导致没有让他刷新纪录的仇报了。

“连开学典礼都敢旷,你跟ice腻在一起的时间也太长了吧。”

“昨天晚上玩游戏玩时间了,早上要不是ice,我可能要睡到太阳照屁股了。”鹿晗把书立了起来。“怎么样,小爷我的狗就是这么高端洋气上档次!既卖得了一手好萌,又当得了闹钟!”张艺兴默默为金毛犬ice有这么一个脱线主人点上了蜡烛。

看了看时间,张艺兴将手机收了起来。“马上就要下课了,我早饭没吃多少,先去陪我去买点吃的然后再去聊你早上的那些光辉事迹。”

“遵命~”鹿晗笑着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然后把书放了下来,看似认真实际神游太空的听起了课。

————

张艺兴手拿一杯牛奶外加肉松面包,吃相倒是挺优雅,一旁的鹿晗有些惊讶的望着闺蜜:“你早上没吃饭?”

“啊,早上看到有人掉了钱包。。。就去等了等,但是失主没找到,我把钱包交给那个咖啡店的老板保管了。”张艺兴吸了口牛奶,“然后就错过了吃早饭的时间。”

“啧啧,我真为我有这么一个三好闺蜜而感到自豪。”鹿晗捂上自己的肚子,“哎呀,我早上有点匆忙也没吃啥,我也去补补能源。”

当鹿晗将面包买回坐到座位上时,手机突然嗡嗡的响了起来,刚刚按下接通键,清亮而朗爽的女音便从电话那头传来——

“鹿鹿啊,开学快乐。”

鹿晗嘴角抽搐。

“妈,开学还快乐什么啊。你和老爸回来了?”

“是啊,你爸这边有一个重要生意要谈,所以就先回来了。你好好照护自己哈,我们这几天恐怕还要出门。”

“啊。。。”对于自己的这对常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父母,鹿晗也算是习以为常,父亲是个商人,常常会出门,一走便是几个星期,而母亲在家中闲来无事,干脆和老爸一起出门经商顺带旅游。

“对了对了,说正经事呢。明天晚上放学后去维多利亚餐厅,我已经订好位子了,八号桌。”

“咦?有什么事情吗?”鹿晗愣了愣,是要出去吃饭吗?

“是有点事情,你去了就知道了,恐怕有点忙要帮一帮哦?”那边的母亲大人抿嘴一笑,“就是这样,我先挂了拜拜~”

“诶等等老妈!”【嘟————】

“真是!”鹿晗懊恼的将手机拿开。“;老妈说话也不会说完整一点,说什么有忙要帮?可千万别把烂摊子丢给我!”

“去吃饭,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事。家庭聚餐?”张艺兴将最后一口肉松面包送进口中。

“不知道。”鹿晗开始吃起了补充早餐,表示自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压力。

可是鹿晗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母亲大人华丽丽的——卖掉了。


X


明天的晚上。很快就到来了。

刚放学的鹿晗和张艺兴打过招呼后便从学校赶到了维多利亚餐厅。

暖黄色的灯光反射墙壁上的水晶亮片,泼撒下一地光辉。落地窗外的初秋景色显得有些萧条,大街上的人们捂紧领口熙熙攘攘。枯叶散落在窗沿旁,被店中遗漏出的灯光照亮。从有些微寒的室外跨进店门,鹿晗松了松肩上的挎包,然后左顾右盼起来,寻找自家老妈所说的八号桌,对亲切的女店主施以礼貌的一笑,便走进入餐厅的内部。

当看清不远处的那张旁边用金属镶上8这个数字的桌子时,鹿晗愣了愣。

坐在那里的既不是自己的老爸也不是自己的老妈,更不是从任意门里穿越过来的多拉A梦。

——是一个男人。

看起来才二十几岁的样子,穿着的黑色外套被解开,有一点中山装的味道,配上里面的普通白色t恤,简简单单,却被这个黑色头发带点红的奇葩男人穿出了另一种意味。此时他闲来无事看着桌上过期的杂志,一旁还热着的黑咖啡将他手腕上的手表表面氤氲朦胧。

上下扫描了多次,鹿晗想着这个人是不是坐错了座位,更加不灰心的加大力度寻找他那个无节操的老妈,多次寻找未果,鹿晗踌躇着要不要上前问一下,毕竟杵在这里当障碍物被别人扫射也不怎么好。

“是鹿晗吗?”

这声音还挺好听的。。。。等等!鹿晗猛地抬起头,那个被他扫射无数次的男人抬起了头,面无表情的望着他。

一月里的那个寒风吹,鹿晗化身成一片树叶抖啊抖。。。

“额,我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他将肩上的挎包卸下来抱在怀里,一屁股坐在了那个男人的对面。“你是谁?”

“伯母告诉我的。”男人抿了口咖啡,动作优雅。“想要吃什么?”

“我想吃。。。不对。伯母?是我妈吗?”鹿晗现在完全摸不到头脑。“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吴亦凡,英文名kris,年龄26。”吴亦凡微微向他点了点头。“职业是空间设计师,也就是建筑师。告诉我你的信息的确实是你的母亲。”

鹿晗对他的第一印象——眉毛粗,长得还不错,还有这娃是不是面部神经有问题。

“那你能跟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吗?”鹿晗想起昨天老妈的话中有话,就打了个哆嗦。“搞得像相亲一样的。”

“确实是相亲。”吴亦凡从一旁的侍者处拿过菜单,语气平淡,丝毫没有觉得刚刚鹿晗那句是一句玩笑。“伯母对我很满意,我觉得你也很不错,定个日子领证吧。”

我去!这是什么神转折啊大哥!!!

鹿晗把这句话完全消化用了将近两分钟,明白其中意思的他拍案而起:“什么?!!我妈要你和我结婚?!”

当然,受到了万人瞩目。

鹿晗尴尬的咳了咳,向周围讪讪的笑了笑,然后急速弯下腰用手撑着桌子靠近对面坦然自若的男人。“我说什么吴什么凡的,开玩笑也不是这样的好嘛!我们都是男的喂!boy!man!ok?!”

“Yes,I know。”吴亦凡很配合的回了一句纯正的英语,和鹿晗像含了一块泡萝卜似的读音相比,某鹿简直是弱鸡。“有些国家已经开设了同性婚姻法。”

“那不是重点!”鹿晗简直无语了。“鹿爷我喜欢的是前凸后翘的软·妹·子!”

“请不要误会,并不是真正的结婚,我只想让你帮我一个忙而已。至于伯母,我们之间有一场交换。”吴亦凡点好饭菜后将菜单还给了在一旁无比黑线的侍者。“当然,是建立在你是否同意这个决定的基础上的。”

“我拒绝!”鹿同学斩钉截铁的拒绝了,有没有搞错!他这个还没谈过几次恋爱正值青春年少的少年就这么步入婚姻的坟墓,而且还是和一个带把的男人!老妈竟然只为了一个交换就把他给出卖了,他到底是不是她的亲生儿子啊混蛋!

“好吧。”吴亦凡没有被任何影响到,而是拿出一封信:“伯母托我给你的,你看看吧。不过要抓紧时间,在八点之前看完吧。”

八点?那不是老妈他们登机的时间吗?鹿晗疑惑的接过信,当然,他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他的信念是坚不可摧的!

拆开信封,拿出信纸,偷偷瞄了一眼对面风轻云淡的吴亦凡,鹿晗小声哼了一下,随即展开了信纸,一句一句仔细地看,绝不遗漏一句话。

吴亦凡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欣赏对面的人脸上立刻阴晴不定的脸,被杯沿遮住的嘴角轻轻弯起,却又消散不见。

“怎么样,看完了吗?现在离八点还有半个小时。”吴亦凡好心的提醒一下。

鹿晗抽抽嘴角,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沉默了片刻,从嘴里挤出了三个字。

“我——同——意——”

什么坚定不移的立场,什么坚不可摧的信念,在老妈如果不同意的话就把ice也带走的言论下都碎了一地,然后再变成渣渣,被风吹的一个子都不剩。

“很好。”吴亦凡满意的放下咖啡杯,不远处淡淡的香味也从侍者手上精致的菜肴中缓缓飘来,鹿晗也觉得有些饿,但是现在实在不是享受美食的心情。。。“那我们就可以开始合作了。”

“恩恩。”鹿晗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鹿晗,23岁,大学兽医学专业三年级。。。这些老妈都跟你说了吧?”

“嗯。”吴亦凡在心中补充,一个动物爱好者,宠奴外加自家金毛犬ice的脑残粉,等级:无救。

“那你要让我帮你做什么?”鹿晗心不在焉的接了一句,眼神却不停的朝桌上的饭菜瞥,吴亦凡自然察觉到了对方的小动作,便在与他见面的这段时间中唯一的做出了一次绅士举动。“这件事以后再慢慢说,我们可以先吃饭。”

闻言,吃货鹿立刻暴露本性,开始大快朵颐。

吴亦凡心中突然萌生了一丝期待,开始期待起,与这个棕毛小孩的合作。

于是,鹿晗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掉进了,一个无底的巨坑。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