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欠 债 还 图 天 经 地 义,
日 常 爬 墙 于 情 合 理。

『港口狂犬的七日观察报告·下』【芥敦|日常撒糖向|短篇】

😂😂😂坑了一个星期我又来了

—— —— ——

04.

【“呃,樋口小姐,我今天并没有跟踪芥川。”

“嗯?为什么?”

“嘛,因为任务说明里并没有要求我非要跟踪芥川来调查啊,所以这一次我试着问了问,可能知情的人?”

“什…………哈啊?!!”】

当冰凉的刀刃抵上自己的颈动脉时,中岛敦已经在脑中努力回忆任务合同中有没有“被目标任务亲属发现时立即放弃任务”这么一条。

刀刃又逼近了一分,他已经能感觉到刃锋的冰冷陷入皮肉里,随着动脉一齐鲜活跳动着。

“那……那个,芥川银小姐……?我没有想要伤害芥川的意思。”

“我认得你,侦探社的老虎,哥哥多次受伤都是因为你!”芥川银步步紧逼,目光狠戾,一招锁喉令中岛敦动弹不得。身为刺客的她反侦查能力更为出色,所以一眼便发现芥川龙之介身后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并且成功完成一整套制服敌人的动作。“说,为何要跟踪哥哥!”


不不不你误会了,是他找打,真的。我只是正当防御。


中岛敦腹诽着却没有勇气如实说出口,只能斟酌着表明目的,确保性命无忧。但他又不敢直言任务使然,之后上升到什么阴谋论,两大异能组织再打起来就麻烦了。

于是中岛敦平常时刻并不灵敏的大脑又一次卡了壳。

“我,我只是有点好奇,芥川的…唔…情感问题。”

声音随着语句一字一字的蹦出而低到尘埃里去,中岛敦终于忍不住羞窘地捂住脸,在芥川银微妙的视线里蹲下了身。

…… ……


“如果要问哥哥喜欢的人的话,非常不巧。”


芥川银叹了口气,“我与哥哥常常分开执行任务,除了周末的一点时间以外基本上是碰不到面的。你还不如去问樋口小姐。”

那就更不巧了。中岛敦捏着本子攥了一手汗,皱着眉苦恼地叹了口气。

“——或许其他的黑手党成员,只要不涉及组织的秘密。”

……这似乎可行?芥川银的话点醒了中岛敦,与其傻乎乎地跟踪对方一个星期恰巧一次约会都没有碰见,还不如直接问朝夕相处的组织成员。他相信,即使是港口黑手党这样等级森严,制度缜密的组织也依旧不比没有江户川乱步的武装侦探社好到哪里去。

人类可是会对八卦潜意识中就感兴趣的物种。

正当中岛敦有如醍醐灌顶并决定立即实践时。芥川银忽然弯起浅灰色的眼睛,虽然有银面具的遮挡但敦依旧能想象是个善意的微笑。

“已经没有人这样关心哥哥大人了呢…………虽然哥哥被你伤害了很多次,可你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的,老虎。”

“好,我会努力的……诶,等等!?”

接受过太多期待式用语的敦下意识回答地铿锵有力,却又下意识地感觉似乎有哪里不对。




接着他回到了侦探社,找到了泉镜花。看着对方的头顶还不到自己肩膀的高度,中岛敦本着不想荼毒未成年少女的心思而没有问询,只是拿到了尾崎红叶的电话号码。

他随意找了一个工作电话在泉镜花担忧的目光中播了出去联系到尾崎红叶,说并了来意。

“哦啦啦,什么?小子你说什么!”话筒那头华丽的女声里似乎突然丢弃了五大干部的冷静,拔高的声线不得不令中岛敦将话筒提离自己的耳朵几分寸。

“呃,如果不知道的话,是我唐突了,抱歉……”

“你是在小看我吗,小子?”尾崎红叶像是反应过来,捂嘴轻笑了一声,中岛敦却感觉对方的笑夹杂着不怀好意的成分,不由得担忧起三秒之后的自己。“那红叶小姐能告……”

“这种事情让其他人来说真是太失礼了哟,”尾崎红叶的声线变成了愉悦的波浪,尾音带着恶意的上挑,与自己的恶师如出一辙,使中岛敦无奈猜想黑手党的兴趣爱好里排名第一的绝对是打哑谜。“旁敲侧击是个好招,可我认为本人更希望当事人来问呢。”

“啊……?”他听得晕头转向。

咔哒。嘟嘟的忙音传来,中岛敦嘴角抽搐地捧着电话,深感黑手党是一个深林子的。


都不是什么好鸟。


“敦,其实还有中原中也先生,你可以试着问一问。”泉镜花拉拉敦的衣服下摆,诺诺地提议。


……问他我还不如问他那顶神奇的帽子呢。




05.

【“非……非常抱歉,樋口小姐……”

“怎么了?”

“我被芥川发现了……之前的记录本也被撕掉了。”

“……呼,这一天终于来了吗。……前辈他,是不是很生气?”

“……我管芥川那个家伙怎么样啊!那个家伙真是太过分了!!”】




太宰治身为他的导师,交过他很多面对危险情况的处理方法。

但敦在与太宰相处之后,得出了一个与宰交往必备守则中排名no.1的结论——


不管太宰治说什么,你都要先考虑不靠谱的部分。


然后把整句话都全盘否定掉。



比如说现在这种情况,在一条大街主干道的小巷里,芥川龙之介正站在自己的面前几步远的地方,神情淡然地翻阅前一秒还在自己手上勉强躲过黑兽的攻击,被捏成腌菜的记录本。一页一页,一字一字,不放过任何细节的阅读,了解他本人前几天都喝了哪家店的咖啡,吃了哪条街上的糕点——从中岛敦的本子上。

这样诡谲的景象,让中岛敦想要回溯时光,把今天早上拍着自己肩膀信誓旦旦地说“敦君你今天的任务也会十分顺利的放心吧不就是个芥川嘛!”的太宰治揪出来,摇着他的肩膀痛哭一顿。


不就是个芥川,但这个芥川已经看完了本子,拿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望过来了啊啊啊啊啊啊!

“芥川,我可以解……!”

“嘶拉——”

“释……。”


记录本在芥川手中以优雅的姿态变成了不规则的碎片纸块,最后被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揉成了球向后一抛,万分留恋地回顾了跟从五天的主人以及他的苦瓜脸,最后落入黑兽的血盆大口。

罗生门舒适地打了个嗝。

深不见底的黑瞳将中岛敦锁住。


“太令我失望了,人虎。与其用下水道老鼠的卑微模样跟踪我,不如省下时间去变强。竟热衷于如此无聊的事情,你的退化真是可笑。”


“哈啊!?”中岛敦额角直跳,又来了,芥川的嘲讽开关,“你才是吧芥川!这是我的工作,不许你随便诋毁!”

“哼。”芥川龙之介没有继续呛声,只是将手中不知是什么东西塞入了黑色风衣的口袋,依旧如往常一样不带任何留恋,潇洒利落地转身离开。中岛敦被他的动作吸引过去,只能捕捉到是一页纸,没有横线。


好像是记录本的第一面……?


中岛敦不知如何是好,脑子里飞速倒流着回忆上面有没有写什么糟糕的东西。

“啊,是那个。”

他只记得写了这次任务的名称,甚至还被太宰治打趣特意舍去了官方的模式,用本人的话说显得亲切自然——




《芥川喜欢的人是……?》




06.


【“樋口小姐!樋口小姐!太好了,任务马上就可以完成了!”


“诶!是,是知道前辈心仪的对象了吗!?啊,怎么办……那个,我,我有点紧张……”


“呃,不必紧张啦樋口小姐,明天才能知道哦。芥川答应我,明天就会告诉任务对象的。”

“唔——这,这样啊……啊,咧?”

“等一下!你说什么?前,前辈说……亲口告诉你?!”







虽然被任务目标发现了,还被狠狠嘲讽了一通。但中岛敦是一个优秀的侦探社社员,敬职敬则地继续着任务进程。

可是任务对象却抗拒着他的敬业行为,甚至是嫌恶。完全。

“喂!芥川你等等!”

“阴魂不散……。”

芥川低声不满咂嘴,从黑衣中伸出的尖刺瞬间刺穿了地面的砂砖将他送到半空中,随即尖刺变形成为兽爪,敏捷地支撑着在高楼大厦的缝隙中来回穿梭。

白虎利爪在高速行进中急停激出一道火花,虎化后的中岛敦俯身扣住地板向上望去,只见芥川龙之介变成了一个黑点,逐渐离自己越来越远。

中岛敦皱着眉权衡两人的异能差异后思考片刻,双臂浮起波波蓝色光斑,白虎的利爪尖端顿时更为锋利锃亮。他猛然下蹲,如同脱膛子弹射向高楼半腰处,伸爪在楼层表面破出一条裂痕,双臂使力将自己荡向更远的楼房。

“芥川!你停下来!不要再跑了!”

远处的黑点微晃一隙,有些不可置信地回头看到了正巧落在隔一栋楼之后的中岛敦。墨瞳在金色光影中明晦不清。那抹墨色闭了闭,最终芥川停在了一个天台之上,等待着中岛敦追上来。

“呼……”中岛敦在几分钟后也攀上这栋高楼,停驻在天台之上。“芥川,我不想和你玩躲猫猫,只是想要知道答案而已,省得我一直追你,惹你心烦。告诉我吧,这样对我们都好。”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答案,”芥川龙之介转过头来,嘴角的笑饱含嘲意,“让你的任务轻易完成呢,人虎?”

你让我不好过,我又为什么要让你好过呢?

中岛敦不禁有些懊恼,他们的相处关系一直都是生锈的机械齿轮,明明咬合地完美无缺,却从转动开始就锈迹斑斑渗入零件,摩擦着踉踉跄跄,时不时还会碰擦出事故火花来一场惊世骇俗的大爆炸,然后枯燥地重复,旋转,金属外壳被腐蚀脱落成刺,每一下都契合着心脏扎地极深。


直到鲜血淋漓,他们捂着自己的伤口躲在角落里独自舔舐。


中岛敦知道,这个齿轮迟早支离破碎。


但他也曾希冀过,自己有与芥川和平相处一天,或许是雨后的秋日捧着热茶互相打趣对方的狼狈,抑或是在路边小摊啃着红豆丸子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他也曾希冀过。



“……中岛敦。”

芥川突然的名称变换让敦猛然抬头,从莫名其妙的悲伤中脱离出来。

“如果这就是你的执着,我也不是不能实现。”

“诶……?”

“明天早晨五点钟,如果你来到这个地方,那么我就告诉你。”


话音刚落,芥川便跃下天台,用罗生门顺利落地。只留给中岛敦满心疑惑,和朦胧的背影。


“五点钟……是日出的时刻……吗?”




07.

【“我已经知道芥川所喜欢的人是谁了,樋口小姐。”

“是……是谁?”

“芥川说,是……”】




清晨五点,入秋的横滨还未离开黑夜的怀抱。

中岛敦特别加了一件外套避寒,待他翻上天台,熟悉的身影如同古钟,似乎在那里已等待了几个世纪。

“你不再穿一件吗?早上,降温了。”中岛敦不知道这算不算别扭的关心。

“不必。”芥川回应道,寻了一处墙壁靠上。

“那么,我赴约了,可以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先等等。”

“……什么?”

“看完这场日出,我就告诉你。”

即使是满腹狐疑,中岛敦也只好顺着对方的意思走了。他也找了一块空地,离芥川不远不近的地方坐下,默默等待着能够结束这个荒谬任务的日出。

不知过了多久,远处的海平面泛起了鱼肚白。日出要开始了吗?中岛敦微微坐直身体,余光不经意地往墙壁边的人瞟去。

横滨夜晚的颜色是深沉的蓝,灯光不能触及的苍穹闪出几颗星,边沿漫出的晨曦却将它镀成绛紫的星河,在逐渐燃烧的云霞中缓缓流淌,止于金色碎片从海面上溢出的刹那。


日出时将明未明的蓦然间,才是最为焕丽的时刻。


没想到横滨的天空也有这样令人惊艳的样子。中岛敦有些后悔每天的赖床,错过了这一刻的景色。

“有的。”

“嗯?”


原本欣赏着日出的静谧被旁人突如其来的发言打断。中岛敦疑惑地扭头,看到芥川一半隐在绛紫的余夜之中,一半被金橙的晨曦勾勒出双腿交叠的弧线。

他突然想到那日居酒屋旁的暗巷里印在墨色瞳孔之中的自己,心跳忽然不可抑制地加速。

“我说,喜欢的人,是有的。”


砰咚。砰咚。砰咚。


“是……是谁?”


砰咚。砰咚。砰咚。


“是——”


芥川转过头,定定地望向坐在那里的中岛敦,让自己的眼瞳,清楚地刻印上他每一帧细微的表情。




“是一个,像日出的人。”





砰咚。




08.


“总之,芥川就是这么说的。”


中岛敦无奈地摊手,被侦探社一群偷懒的吃瓜群众团团围住,只留一点缝隙给樋口一叶。

“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向芥川追问他还骂我笨,凶巴巴地走掉了。”虽然他平时也是凶巴巴的。

“哦呀哦呀,不愧是芥川——”太宰治兴奋地两眼发光,忙用手肘捅了捅一旁的国木田。“对吧对吧国木田!”

“太宰你不用提醒我……原来如此。”国木田抬抬眼镜,反射出一道精明的光,拍了拍身旁谷崎的肩膀。

“咿呀——好浪漫!哥哥我们明天也去看日出好不好?”

“没问题,直美。”谷崎润一郎不好意思地笑笑,偏头望向不远处喝茶的与谢野晶子。

“嗯……可圈可点,只可惜芥川这招用错了人。”与谢野晶子遗憾地耸耸肩,将甜点推到了江户川乱步面前。


“没办法嘛,毕竟两个人都是笨蛋啊。”江户川乱步开心地挖了一口年轮蛋糕,啊呜吞下,一针见血地总结到。

……诶?!怎么回事,这样的架势,总感觉没有猜出来芥川潜台词的人只有我一个?

中岛敦忙扭头转向樋口一叶,希望她能够跟自己露出同样的不解表情。但樋口一叶只是神情复杂地盯着中岛敦的眼睛笑得苦涩,放下茶杯摇了摇头。



她终于可以放下了,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你的任务完成了,老虎。这是这一个星期来的报酬,辛苦你了。”她留下一个信封,拎过背包起身欲走。

“请等一下!”中岛敦匆匆忙忙地拦住了樋口一叶,有些急切问到,“你,知道芥川说的是什么吗?……那个人,你已经猜出来了?”

“是啊,有时候,前辈的心思,我也是能够读懂的。”

“那你能告诉我吗?……抱歉,我不知道,我猜不出来,即使大家都……”

“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


想要知道芥川的过往,现在以及未来。


樋口一叶泛红的眼角忽然弯了起来。


“那就去找他吧。”


“七天的观察报告,芥川前辈下午三点的时候会去哪里你不是了如指掌了吗?”


他当然记得,那一家名为『You are my sun』的甜品店,陈列着甜到发腻的红豆蛋糕和小豆零食。


想要知道。



想要知道。




那就去找他吧。



不知从何而来的勇气,中岛敦夺门而出,朝着阳光的方向奔跑去。





09.



芥川龙之介如同每天一般都会光顾这家甜品店,享用完一顿丰盛的下午茶。与平时一样喝完小豆汤后,他悠然拿起桌上的纸巾抹掉嘴角的甜点渣。


只是盛放纸巾的不是以往芥川习惯的旧餐盘,而是一张皱巴巴的纸片,被蹂躏出的皱纹遍布纸面,甚至还破了一个小角,上面旧有的字迹模模糊糊,只能辨别书名号里的内容,以及一处清晰的填涂。


《芥川喜欢的人是……》


问号被划掉,用圆珠笔草草填上了一个名字。





芥川喜欢的人是——





是——





“中岛敦。”



“你来这里干什么?”




END.




唔哦哦哦哦哦哦哦更完啦这一篇!!

这个是我暑假前大概就已经构思出的小故事,没想到拖了那么久,寒假都快来了才写完它2333(看了看快要四点的时间不禁痛哭出声)由于全程用手机打的字,有什么问题请务必指出。

这一篇的灵感来源与很久以前看到的同人文梗,受是一名侦探,接受到来自攻旧情人的委托,调查攻真正喜欢的人是谁,查着查着查到了自己的故事2333这篇差不多是这个套路,但是添加了很多私心ww比如说想要知道芥川浪漫起来会是什么样子,虽然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了他的处男心,但是我写的很开心就对了(奏凯)而且这篇文章也表达了我对这对cp的一些看法,大概是即使暧昧期也能责无旁贷地吵起来越吵越甜蜜的那种类型吧ww

芥敦是我入坑的本命cp,和太敦中敦脑洞不一样啊,写出来的产物一点黄暴的感觉也没有是怎么回事这不科学啊!每次都像小学生一样非常纯洁啊!而且我流芥敦连牵手的步调都没有哦!?芥芥只敢乘机揩油不敢直接上哦?!(抱头)嘛,这也算是这对cp在我心中的独特位置吧。

今天的更新也算是庆祝二十三话新双黑合体成功?吃粮吃的很开心,太有夫妻相了这两位,连菲总都认证了wwwww

晚安ww。

                        阠樂于2016/12/11 四点零九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9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今幺白幺今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