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三步台阶④』【中敦|校园梗|双向暗恋】

6.

 

╰(●'◡'●)╮哦哦哦哦终于快要完结啦!下章就完结!!

 

 

╭(′▽`)╭(′▽`)今夜看来又是一场恶战……。……恶战到晚上一点多忍不住睡着了。然后又恶战了一天....。呜哇效率好低!!!!

 

 

 

o(´^`)o昂,看在我更了的份上就不要纠结时间了好咩。星星眼。

 

 

 

—— —— ——

 

 

6.

 

 

【法则六:暗恋像一颗种子,迟早会抽出枝芽将心脏盈满。如果到那时,请务必选择是绽出花朵,还是将它剪断。】

 

 

 

高楼林立之中从缝隙露出来的一点夕阳色彩直接透过走廊旁的窗户,在花盆的沿上映出窗棂的影子。

 

 

方才被值周生浇过水的太阳花抖落了橘衣上的水珠,恰巧在一只伸过来点弄叶片的手指上摔得破碎,溅到近处与它相同颜色的发。

 

 

“啧。”中原中也甩甩手指将水擦干,靠在窗台旁边不耐烦地看着手表,不时眺望不远处的拐角。

 

 

今天是周五,由于要布置校祭主会场,老师早早便宣布放学。校园的安静被放学的喧闹声打破,在夕阳映照的樱花大道上,三两成群的影子簇在一起,自行车轮缓缓向前,齿轮碰撞的声音与秒针的滴答重合。

 

 

可是小鬼还没来。中原中也有些郁闷。

 

 

说到中岛敦,自从篮球比赛结束后就不怎么碰面了,由于不同年级所在楼层相异两人很少能在教学楼碰见,相处的时间不过风纪委员会工作的时候,但敦是新人,需要熟悉历练的事情太多,他去找人时都恰巧不在。天时地利人和,每一次都完美地没有说上话。

 

 

连说好的便当也没有再送来过,果然是开玩笑吗……嘁。

 

 

中也突然发觉,富裕的一年时光原来也是如此短暂。短暂到甚至想要节省下的每分每秒耗在中岛敦的身上都不觉得可惜。

 

 

可是他必须要等,等到真正确定彼此心意的那天。中原中也第一次希望能够在一起的人,保质期能够长一点。

 

 

“呼————”

 

 

风纪委员长轻轻叹息一声,可笑着自己竟也有多愁善感的一天。

 

 

“中也学长!”

 

 

循声望去,白发少年气喘吁吁地朝自己奔来,中原中也想着如果展开怀抱,对方会不会配合,就像每一部少女心萌发的电视剧里拍的那样——可惜还未判断个所以然来,体能优秀的少年便跑近了,凌乱的发丝黏在沁出汗水的额头上,略微水润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似乎微笑着,诉说重逢的喜悦。

 

 

就这么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挑开了贴在唇角旁的发丝。颊边突如其来的温度令中岛敦的身体一僵,却没有躲开,只是多了一抹红,只是方才打过无数遍草稿的重逢问好送进了回收站,清空,重启。

 

 

“……老师布置作业拖了一会堂,非常抱歉迟到了!”话音刚落中岛敦便懊恼地咬了咬下唇,从直美同学那里学来刷好感度的问好,完全忘记使用了啊!

 

 

中原中也好笑地瞪着九十度鞠躬的人脑袋上的发璇,忍不住用胳膊夹住对方,伸手在柔软的白发上乱揉一通。

 

 

“哇,哇啊!!”

 

 

“臭小子,看来不给你一点教训是不行的,嗯?竟敢让前辈等那么久!”

 

 

“非,非常抱歉!……但是学长你夹得太紧了,请放开我要不能呼吸了!”双手搭在前辈夹着自己脖颈的小臂上却不敢使力,中岛敦艰难地抬起眼,借着夕阳时灿烂的霞光,看到萤蓝色的眸子里荡漾着晶莹的海波,温柔的浪花一朵朵拍击在自己的心尖上。

 

 

 

这个笑容……真是太犯规了。

 

 

 

忽然惊慌失措的中岛敦终于使劲扯下了中原中也的手臂,火急火燎地朝右边的楼梯方向快步走去,连珠串似的说话流利更像欲盖弥彰。“既然已经迟到了那就更不应该耽误时间了!”

 

 

“要布置的会场在左边。”尾音被恶意拖长。

 

 

前方的少年脚步一顿,利落掉头抓着扶手噔噔噔下楼,在后面盯着他背影许久的中原中也脸终是绷不住,扑哧笑得特别大声。然后他听见噔噔噔的声音更加密集了。

 

 

收起笑意,中原中也趋步跟上,感觉这几日的郁闷被一扫而空,连带脚步也轻松许多。

需要布置成表演厅的会场很大,待两人到达时,已经有陆陆续续几个小组在各个部分装饰了。

 

 

风纪委员会和学生会都负责本次工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学生会的最高领导人依旧处于失踪状态中。

 

 

正提着一大摞彩纸的银看到了风纪委员长,便从袋子里抽出一张安排表与中原中也报告需要执行的工作。中岛敦知晓这些并不是自己应该管的事情,在两人身边徘徊一阵便找到了正在挂星星的谷崎兄妹,同中原中也打过招呼后就跑了过去。

 

 

“谷崎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谷崎直美抱着一大堆装饰物指挥着哥哥挂在正确的位置,谷崎润一郎肩膀上搭着两三根彩带,正踩着折叠梯子费力地往舞台的幕帘上挂星星。闻声扭头向下望去,看到了熟悉的同学便打了个招呼,有些苦恼地挠挠头发。“是中岛君啊,抱歉,我这里马上就要挂完了,只需要再贴一点彩带就好了。”

 

 

“没关系。”中岛敦不在意地摇摇头,忽然瞥见另一边的幕帘还是光秃秃的,“咦,那边没有挂什么东西,我可以代劳吗?”

 

 

“可是似乎没有空闲的折叠梯了。”谷崎润一郎正好借着高处能够一览无遗,却遗憾地发现折叠梯都在使用。谷崎直美却说器材室里应该还有,便主动拉着中岛敦去领。

 

 

器材室离会场不远,只需要穿过半个操场就可以到达。谷崎直美与中岛敦并排地前进,前者依旧是叽叽喳喳话语里三句话里离不开自己的哥哥,后者则无奈的笑着习惯了当一名倾听者。

 

 

“嗯,这样才是敦君嘛!”

 

 

没头没尾忽然切断上下文的陈述句令中岛敦没有能跟上反射弧,疑惑地望着这名泪痣少女。

 

 

“直美同学是说……?”

 

 

“最近敦君的状态啊,有些心不在焉的。”谷崎直美把玩着自己的发尾,将这几日来观察到的东西一条一例地列了出来,“比如说吃午饭的时候就突然神游起来,上课的时候也是,被老师批评过好多次。也不常常往高年级那边跑。”

 

中岛敦一怔。

 

 

“从高三年级篮球赛那天开始的哦。”

 

原因,不言而喻。

 

 

“啊啊,原来那么明显吗?”中岛敦不好意思地挠挠脸,像是感觉麻烦人家一般有些尴尬。

 

 

“果然——还没有告白吗?或者说,告白失败了——不可能,你们今天明明是一起来的。”满脸八卦的少女狐疑地凑近中岛敦,审视的目光令敦背后出了一身冷汗,忙绕过对方逃窜般地走入器材室。“怎么可能会告白啊,不不不,或者说这种时机告白不对吧。”

 

 

“有什么不对?如果再不抓紧一点,明年中原前辈就要毕业了哦,有可能再也不会见了也没问题吗?”谷崎直美耸耸肩,开始寻找起折叠梯的摆放位置,只是嘴里仍然在循循善诱,“只有一年时间了,喜欢的话不应该寸步不离的缠着他吗?就跟我和哥哥一般相亲相爱——”

 

 

不,直美同学你和谷崎同学这样就可以了,不用特意告诉我这些的。中岛敦在心中默默腹诽。

 

 

谷崎直美确实是说对了这几天令他神游的罪魁祸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两个学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已经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去接近中原中也,让对方能够清楚地记住自己的名字,遇见的时刻能够不失底线地打闹,那剩下的时间,剩下的见面机会又能否让那个人能怀有同样的心情与自己相处?

 

 

他不知道,就好像在被围殴时也要犹豫一刻才会决定奋起抵抗。

 

 

与其那种两情相悦的事情不会发生,自己草率告白将剩下的日子因为疏离白白浪费,这样不远不近能够不时说说话的时光会更好。

 

 

中岛敦从来就是一个胆小鬼,拖着自己的蜗牛壳只能在阴天伸出头来艰难行进。直到那一天在阴暗潮湿的小巷里有个人向他伸出手,于是他义无反顾地跟随着那个人踏上了被阳光亲吻的街道。从心底有升腾出来的暖意,但全身的水分也快要因为阳光太过热情而蒸发殆尽。

 

 

但他更怕,那只伸出的手会越来越远,直到奔跑也不能追上的鸿沟逐渐形成。

 

 

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一开始就不要奔跑不就好了?

 

 

一开始就不要太过接近太阳不就好了?

 

 

中岛敦只希望,在每一次不经意的碰面中,中原中也能够叫出他的名字就已经心满意足。

 

 

“不,不用了。”中岛敦站在满是灰尘的角落里对谷崎直美无所谓的笑笑,空气中的浮尘让他有点想打喷嚏。“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

 

 

谷崎直美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后选择还是低下头继续扒拉着身旁的废旧器材。

 

 

她觉得就这么直接告诉中岛敦,刚才自己拉着他走向会场出口时有一双萤蓝色的眸子死锁着他们,这时候他应该也不会相信吧。于是谷崎直美决定,像太宰前辈一样当个旁观者会更有趣。

 

 

毕竟她有些体会到每次太宰前辈看着中原前辈暗示不成吃瘪的模样大笑出声的愉悦了。

 

 

“找到了!”中岛敦发出惊呼,从一个垫子下面拖出一把看似有些生锈的折叠梯。将梯子放在地面上直立起来摇了摇没有什么异样,只是会发出一些嘎吱嘎吱的声音。“就这把吧,其他的确实已经被拿光了。”

 

 

谷崎直美点点头,旋即一同返回了会场。

 

 

“找到了?”谷崎润一郎还在和一个挂绳被缠绕的星星搏斗着,但看到那把老爷爷梯子不赞同地皱皱眉。“这把……会不会太旧了?踩上去很危险的吧。不然你先等一等,我这把借给你。”

 

 

“没问题的,况且我也不重啊。”而且想要快点布置好节省时间还能邀请学长一起走回家。中岛敦在心里坚定道,于是从谷崎直美那里接过胶带和装饰品,架好梯子,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踩上阶梯,将星星粘了胶带粘在幕帘的高处上,一个完成。谷崎润一郎见没有什么问题,便放心地投入到自己的任务里去了。

 

 

谷崎直美有些不安地盯着嘎吱声更大的梯子,感觉像是一个垂暮的老人气若游丝地呻吟着。

 

 

完成了左边的星星布置,中岛敦下了梯子,从谷崎直美那里取过更多材料,将梯子移了个位置再次登上。却没有站稳微微摇晃了一下,敦急忙重重踩上上一级阶梯以稳住身体。

咔…咔咔——

 

 

忽然,从内部逐渐分崩离析的金属断裂声传入他的耳朵。

 

 

“敦…敦君!!”

 

 

“中岛君!!!”

 

 

是谷崎兄妹在叫他,声音里带着不可思议和焦急,跌落在半空中的中岛敦想要回话安抚他们,却发现一个音节也不能迸出。

 

 

除了陷入黑暗中之前全身的剧痛外,中岛敦忽然在模糊的视野中看到了那抹最为清晰的暗橙色。

 

 

 

正朝着他。

 

 

 

奔跑而来。

 

 

 

TBC.


评论(17)
热度(4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