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反面教材·上』【芥敦|校园paro|500fo点梗】

σ(´∀`)??这次是 @屋檐 的点梗,数学老师芥川与国文老师敦的恋爱故事。意念艾特…


 (╯‵□′)╯︵┴─┴别名:《明明校规第三十六条明令禁止谈恋爱为什么还有两个老师在我面前放闪光弹?!》《老师我们都知道了没关系勇敢地秀出来吧!》

 

✧٩(ˊωˋ*)و✧是用他人的视角和小片段的的文体来讲述他们的之间的闪光弹。很长的一篇流水账请注意哦。

ok?

—— —— ——

【山田】


你们好,我叫山田。


一听就属于常年身着校服带着堪比酒瓶底的眼镜丢进人群中就再也找不到的那种。所以存在感低算是我的一项特殊异能。

作为一名横滨重点高中的学生,我每天都有好好遵守校规校纪努力成为那名不谈恋爱不打架斗殴学习成绩年级前十的别人家口中的孩子。

但最近,我比较困扰,由于我的透明属性似乎窥见了一些老师间的秘密。

啊对,老师的秘密,属于我的国文老师和数学老师。

国文老师名叫中岛敦,是我们一班的班主任,因为天生白发,美丽的紫金色眼瞳和阳光帅气的样貌,温暖笑容堪称年纪神级杀器之一。活力满满的授课方式深得全班同学的喜爱,尤其是女同学。而且学习能力超强,喜欢运动,体育课无聊时还会和班里男同学来场足球赛。

每一次上国文课的教室都会充斥着大家欢快的笑声,有时不小心口误或者被学生指出错误还会笑着脸红。除了中岛老师性子较软镇不住调皮的学生以外,其实都还好。啊啊,这样的班主任简直是国宝啊国宝!

数学老师叫芥川龙之介,呜哇…提到他我就腿发软。这一年级的三个最不能招惹的煞神之一!芥川老师是黑发黑眼,两处长鬓角的发尾微微染白,和中岛老师是风格迥异的样貌,冷冽的气息拒人千里之外,配上英俊且棱角分明的脸庞,还是被许多女同学封为年级忧郁男神,甚至情人节都可以收到学生的义理巧克力。

呃,虽然那些巧克力的下场不是被送人就是丢掉。而且芥川老师是个毒舌,也不喜欢笑,暗地里还是收到很多学生的仇恨值。曾经只用眼神!对,杀气满满的眼神,还有恐怖的气场!就硬生生地把我们班上顶撞他的男生给,吓哭了……现在那个男生见着他还绕着走。

两个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可能除了同事以外的关系,什么都没有。

我曾经是那么想的。

那天下午自习刚下,我捧着书去找中岛老师问问题。但是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人,于是只好走出办公室朝教室方向走。还没走几步,便看见另外一侧的隐蔽走廊上立着一个白色身影,面前烟雾弥漫。

我心中一喜走了过去,还差几步时眼前忽然掠过一片黑。抬头一看差点吓得没接过气——妈妈妈妈妈妈呀芥川龙之介老师!

因为存在感低所以他应该没有发现,意识到这件事的我松了口气,刚刚抬脚准备溜走,眼前便出现了使我移动不能的画面。

芥川老师用手指夹过中岛老师嘴里抿着的香烟,自然地放在自己唇边吸了一口,随即缓缓吐出烟雾缭绕。

中岛老师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与他人共享香烟的不悦,只是懒懒地撑着下巴瞄向对方的下颔棱角,默默往那边蹭了一点。

然后,我满脸懵逼的表情被两人紧挨着的肩膀所遮挡。

之后我是怎么离开那里的——是用腿离开的没错,好像还是手脚同向,期间上楼时摔了一跤。

啊…呃…这种事情对于高中生来说似乎可以脑补很多东西出来…我少有的在下节课走神了,脑内一直无限循环着方才的画面。

但怎么看,当时中岛老师的表情……该怎么形容?…从眼睛,对,眼睛。

就好像熹微时刻,头顶玫紫色的星空还未褪去,地平线便隐隐透出金色的光澜,清晨的薄雾朦胧,却仍然掩盖不了星光与晨曦同辉的灿烂。

那样的灿烂,大概叫做恋……。

……掉,掉了一身鸡皮疙瘩啊啊啊啊这算什么!!某篇少女漫画画有星星和花朵的旁白框吗!!不要想不要想我只想好好学习!!我在同桌像看神经病医院里出来的人一样的眼神里崩溃抱头呯呯呯撞着桌子。

总之,那一个星期我都没有在国文课和数学课上发过言。

……

…就算举手了他们也看不到…。



【羽崎】


我的初恋……被人抢走了呜呜呜…呜哇…呜哇哇哇哇——


看什么看!本公主哭得带雨梨花的模样很好看是吗!…嘛,觉得好看的话让你们多看一会也不是不行…反正能够拥有本公主所有珍贵表情的王子殿下,被抢走了!!被大魔王抢走了呜呜呜呜呜…!!

呀,鼻涕流出来了,拿纸拿纸…

回归正题,本公主的王子殿下——就是我的班主任善良可爱温柔帅气的敦君!师生恋可是当下流行的少女漫画里百试不爽的爆梗之一啊!这种浪漫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什么的…啊咿~赛高!

喜欢上他的契机,大概就是他刚刚任职我们班班主任的时候,我和班上的女同学差点真·撕破脸皮,他把我叫去办公室喝茶却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斥责我整天沉迷二次元疯疯癫癫,也没有拿我的成绩单说事,而是发现我没有朋友的孤独,告诉我交到朋友的方法,临走时还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说我很可爱会交到好朋友的。

…什…什么啊这个老师!!当着一个女高中生的面说她可爱还摸她的头………这不是师生恋的标准桥段吗!??

我摸着扑通扑通乱跳的小鹿快速离开中岛老师的办公室,在门口不小心撞到一个人忙说了对不起后抬头一看——

煞神老师!!

这是我也不敢惹的角色,即使数学课照镜子被点起来很烦。于是我怯怯叫了声老师好低下头,紧张地出了门,只是心中有些好奇数学组和语文组的办公室明明不同,为什么芥川老师会过来。

于是我在门口稍稍停驻了一下,听到一段隐约的对话。

“又在滥好心。”

“嘿嘿…她的性格有一些很像以前的龙之介啊,而且这也是老师的责任,所以忍不住就想帮帮她了。…呀,你干嘛…”

“……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心情——你说的。”

……

后面就什么也听不到了,我无奈的挖了挖耳朵,曾经听说过这两个老师相性不合,经常吵架,现在看起来似乎不是这样?

啊——现在不用管其他的!唯一重要的是本公主终于找到了小鹿乱跳的感觉!终于找到了真爱!现在需要思考的只有怎样攻略到中岛老师!

我翻箱倒柜将家里所有珍藏的少女漫画全部拿了出来,用了三天三夜加紧复习。成功制定出一张攻略敦君计划,偶遇,受伤,生病,被关小黑屋…总之,只要好好执行,就绝对可以扑进王子殿下的怀抱!

于是第一天:

“那个,中岛老师,这个位子有人吗?”

“啊,羽崎同学,没有人,当然可以……”

“有人。”芥川老师将饭盘放在中岛老师旁边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啊,呃,很抱歉。”中岛老师无奈的对我笑了笑。

我挤出一个笑容。

第二天:

“中岛老师,谢谢你给我的建议,我已经成功交到好朋友了。所以…做了个便当表达感谢。”

“呜哇,羽崎同学,这太丰盛了!我不能接受,我只是提了个建议而已什么也没做。”

“没关…”

“中岛老师,你再去晚一点就没有吃的了。”芥川老师路过,淡漠地瞟了一眼我做的便当,然后拎起中岛老师的衣领强硬拖走。

我从他的黑眸中看到了不屑与无聊。

我折断了筷子。

第三天:

“中岛老师,可以教我踢足球吗?踢足球非常帅气呢。”然后再找一个借口扭伤脚!

“啊,没问题。”中岛老师擦了擦头上的汗水,紫金眸子中满是欣慰:“女孩子爱运动是一件好事哦。”

“那…”

“中岛,篮球四对四缺一。”芥川老师从体育馆里走出来,又是以拎衣服的方式一脸嫌弃把敦君拉走了。这次我看的很清楚!他是故意的!故意的!把老师拉走的时候警示般瞪了我一眼!

虽然被瞪得腿软但我还是捏爆了水瓶。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每次我想靠近中岛老师的时候那个煞神总会在不同的地方出现而且还是我快要成功的时候!?这已经不是巧合的问题了吧!!

我似乎明白了,芥川龙之介老师就是少女漫画里的心机男二…不,女二!满腹心机,八面玲珑,每天都在算计着如何打击本公主如何得到王子殿下的宠爱!但是!狠狠合上漫画书,我把嘴唇咬地生疼。他是绝对不能分开我和敦老师的,少女漫画最后的结局可都是大圆满!

持续了一段时间的追求,我鼓起勇气邀请中岛老师参加班里自己组织的周末春游赏樱,但中岛老师却抱歉地笑了,说自己已经有约。并且再次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也许我对他的喜欢,只是没有安全感的依赖而已。

当时我没有应答他,只是心情复杂地参加了周末的赏樱。我正跟随着队伍拿着手机拍照,却发现有一抹隐蔽的白在绯红色的樱花林中格外显眼。


中岛老师…!我差点就要这样兴奋地脱口而出,但看清他身边同伴面貌的时候血液瞬间凝固。

是……芥川龙之介老师。一身休闲装扮站在中岛老师旁边,帮他摘去头发上粘的樱花花瓣,依旧是面无表情,却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从未见过的温和。

不知道是在交谈些什么,中岛老师忽然手足无措起来,白发微微翘起,有点像炸毛的老虎。最后似乎斗不过嘴,只好脸颊微红地伸脚踢了踢身旁的男人。

心里泛着酸涩,我愣愣地放下手。刹那间发觉,不管我如何去定义如何去反感芥川龙之介这个男人,也不能否定他拥有着中岛老师除了工作以外更为丰富的表情和语言。

这恰恰是使我无力的地方,即使想要去追赶,去探寻,也不能忽视我与他之间巨大的鸿沟。

大概,迷恋中岛老师的感觉,也只是迷恋着他掌心的温度吧。

一阵微风吹过,樱枝纷飞,迷了我酸涩的眼,和眼角簌簌划过的晶莹。

朦胧中我看见,隐蔽在樱花丛林深处的两人,幸福地交换了一个吻。

……


呜哇哇哇哇——嗯…呃…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失恋了!我的王子殿下被抢走了!被凶狠霸道内心黑暗的女二抢走了!最后的结局竟然是BE我不能接受啊!呜哇哇哇哇……

失恋之后我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和一盒餐巾纸悼念我逝去的青春。然后做了一次极其深刻的自我探讨,发现攻略计划失败的根本性原因就是——

这并不是少女漫画情节,应该使用BL漫画情节才是正确的!

… …

于是。我,羽崎,告别了第一次无疾而终的单恋之后,成功迈进了成为腐女的第一步。


TBC.

评论(28)
热度(6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