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三步台阶②』【中敦|校园梗|双向暗恋】

想了想似乎没啥要说惹…

—— —— ——

3.


【法则三:当你想念一个人时,看到他的次数,也会多起来。】


“呐,敦君!叫我中~也,也是没~有~问~题~的哟!”



“闭嘴啊混蛋!”



中原中也恼羞成怒地将手里拿倒的书投掷过去,而他的前桌太宰治——正捧着脸作少女状,一手叉腰一手诱惑地随着波浪线点着空气声音甜腻动作可爱的学生会会长娴熟地避开音速飞行的书本,转了个优雅的圈后,弯腰,鞠躬。


“这真是完…唔噗!”太宰治被残忍地按着后脑勺一把撞在了课桌上,碰撞之响力道之大,精致的脸颊立刻又多了一块青紫。


呼——世界安静。中原中也将书本盖在脸上,换了个悠闲的姿势躺在后面的课桌上,只是隐藏在橙蜜色发丝里的耳还有些发烫。


天知道当日那些话自己在揍人的时候心里打了多少次腹稿,又自我演练了多少遍才能流利地说出来。


“呜哇!中也好过分诶!”太宰治哭丧着脸拿出ko绷举着旁桌女生的小镜子给伤处贴上,然后悲戚地伸出缠了绷带的手,开始数数,“你看你看,把敦君的职位移到风纪委员会,发现敦君有难立刻给中也打电话,专门担当了一次情感顾问,提供搭讪方法,还有——”


“啊啊啊给我闭嘴啊混蛋青花鱼!”中原中也脸颊如同血管倒流般聚集脸部,神情狰狞,怒气值再次冲破顶点。“不要以为你有把柄我就不敢揍你!”


又一本书飞出。


“两杯珍珠奶茶,不还价,谢谢~”太宰治笑眯眯地侧身躲过,伸出两根手指,“如果每周再加一杯椰果,还可以提供攻略敦君的方法哟——”


“…成交!”一秒。


抽搐着嘴角盯着对方像是早有准备乐颠颠地在书包里翻找,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一种又被耍了的无力感再次涌上,对中岛敦的情愫让这人察觉简直是个绝对错误。不过也多靠太宰治,中岛敦被围堵那天自己可以找到离开社团活动的理由前去帮忙,顺便成功刷了刷好感度。


不知道小鬼身上的伤好了没。中原中也烦躁地揉乱头发,最近临近百日校庆,风纪委员会和学生会天天联合开会,自己又摊上个麻烦的搭档,根本挤不出时间来去看望中岛敦。那天在巷口亲眼看到少年如同受伤的小兽被他人围殴时,心中就燃起一团火,开口之时都感觉到声线隐怒地颤抖着,直到出气一般将所有混混全部打趴在地,才发觉拳头上早已血迹斑斑。中途与敦打的招呼,也是努力地扯开嘴角才勉强完成了一个笑。



似乎从来没有如此失态过。之前的自己对于一见钟情这种东西也从来当成太过童话的笑语一笑了之,待到真正降落在身边时,却又不知所措,甚至要找青花鱼来帮忙的地步。


…不行,超级,超级——烦躁。明明已经告诉那小鬼自己的班级了怎么课间总是不见人!!


“好的,久等啦。”太宰治拿出了一张纸,然后认真用粉红色的笔写上【攻略敦君大作战❤】,中原中也瞥到那颗迷之爱心,只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虽然中也个子矮了点脾气暴躁了点生气气来可怕了点但是——”适时转折,“中也的脸还是可以看的,不如色诱…咳咳,开个玩笑啦。”


粉色的笔尖飞速在纸上浸出类似于结构图的图像,风纪委员长总算停下撸袖子的动作,不耐地看着太宰治涂涂写写 。


“就像这样,”有如迷宫般弯弯折折的曲线横贯纸面,太宰治难得正经地指着图纸解说,“首先,以拿回钱包为契机等待敦君的报答,然后借风纪委员会的工作之便创造出独处机会,一步一步逼近,了解。中也不怎么难看的脸也一定要发挥正确作用,吸引对方的注意力 ,不要像过去那样把递情书的美女们都吓跑啦~最后…!”手指移动到纸张最后部分,一个斜刘海的小人双眼冒着爱心,旁边还用字迹标注了一行【蛞蝓君实在是太帅气了!】,“铛铛!如此反复,敦君绝对会喜欢上你的!”


中原中也木着脸抽过那张纸,盯着上面的鬼画符半晌,默哀着钱包每星期的一杯椰果奶茶超支。深感,十分不值。



“嘛,明明敦君是我比较看好的,也许下一任会长就是他,结果啊,被一只蛞蝓糟蹋了唉~”


“啧,待会的会议记得给我过来啊青花鱼,你已经翘了不下五次了。”中原中也少有地听到外号没有炸毛,而是朝太宰治挥了挥拳头以示警示,拿出背包从教室后门离开。太宰治一贯懒散的鸢色眸子里总算多出了些讶异。


“哎呀呀~这算是…恋爱的大改造吗?”



… …



中原中也对开会这种事情简直深恶痛绝,一件事情反复来回地讨论浪费时间不说,还很无聊,所以能逃则逃。但太宰治这个支柱又不知去哪里自杀,学校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其重要性,只好硬着头皮坐在会议桌主座,实际早已梦游天外。

“今年主场地依旧是樱花街,分为跳蚤市场还有食品区以及教室娱乐区三个部分…”


——嘭咚!

“呜哇啊!”


正当场地负责人银捧着计划稿宣读时,会议室外突然传来一声惨叫,还有什么东西被打翻的杂乱声音。中原中也皱了皱眉,今天是高一新入会的学生打扫委员会卫生的日子,这算是风纪委员会的传统,大概是某个笨蛋踩歪凳子或者踢翻了水桶之类的。“银,你去跟新生说一下,里面正在开会不要太吵。”


“是。… …委员长。”银出门还不到三分钟便返回,秀丽的眉微微蹙着,似乎很苦恼。“有人找你——刚刚跌倒在门前的新生。”


“啊啊啊我不知道你们在开会!学,学姐不用!我一会再来!”


回荡在耳畔无数次的清脆嗓音令中原中也一愣,直直朝门口望去,一簇银灰的发从门框处溢出成为烦闷背景中唯一的亮色,将湛蓝的目光紧紧锁定。随即,他掩饰般地咳嗽一声,拢了拢身上披的校服缓缓起身,“你们继续,银帮我整理发言笔记。我去送那位同学去一趟医务室。”


哈?委员长什么时候这么好心…坐在会议室的委员会骨干一脸惊奇地目送中原中也大步急切地走向门口,却一个也不敢吭声。


“…中原学长…”站在门口的少年紧紧抱着怀中的塑料袋,紫金色的眸子有点尴尬地望着他。因为刚刚不小心踢到墙角的水桶摔过一跤,黑色的裤腿还有浸湿的痕迹,“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只是看到学长有点激动就…”


“笨死了。”

感到不好意思的中岛敦紧了紧怀中的塑料袋。


“……你正好也帮了忙,我本来就不想开会。”中原中也稍稍放缓语气,无所谓般摆摆手,将门关上挡住里面探究八卦的目光。“走吧。”



“诶?”去哪?



中原中也扭头伸手按了按对方的手肘,一副果然不出所料的样子听见了少年小声吸气的声音。于是原本雀跃的心情蒙上一层阴翳,有些烦躁转身朝走廊走去,“医务室。”

不知道何处再次惹到了这个阴晴不定的委员长,瞅着冰冻的侧脸,中岛敦缩了缩脖子只好跟上,努力在脑内寻找可以搭话的话题。

“那个…虽然中原学长说过了班级,但是我每天下午放学去找学长的时候都不在…”


略走在前的中原中也听到少年在一旁小声低语微微挑起一边眉毛,这样的低语像是灭火器一般嗤地平息了自己绝大部分的烦躁不安。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又感觉打断了对方,接下来自己期待的内容也许会偷偷溜走。


于是他选择装作漫不经心地点点头。


“…我苦恼了好一段时间,直到今天下午被通知要来这边打扫卫生,透过会议室的窗户才看到了中原学长,”中岛敦自顾自地说着似乎脱离了尴尬的气氛,心情活跃起来,连同温润的紫金眸子也飞上神采,“当时就感觉,只要在心里一直念着学长的名字,果然会再次遇到呢。那天我被混混围住的的时候一直在想有没有人能够救我,学长就帅气出场了一样。”


一记直球精准地打向风纪委员长的心窝,剩下的火苗消失殆尽,连同故意伪装的阴沉也似乎被撬开一个小角。


…如果没有后面那句话,这样的解释我会更爱听啊。中原中也轻轻哼了一声,勉强接受了这一说法。“…学园祭马上就要到了,所以这几天都很忙。一下课就过来开会,你当然找不到人。”


“哦…对了!”终于想起塑料袋里装的东西,中岛敦急急忙忙拆开仔细密封的袋子,取出一套有些磨损的深色校服——那天中原中也忘记拿回的那一件。“这件衣服!学长那天走的太匆忙忘记拿走了。我已经洗好了,可以直接穿。”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接过。那天他冲进小巷时太宰治专门揪住他嘱咐道要留下一些让对方不得不再次找来的借口,于是他选择了校服外套。虽然有些不爽,但不得不承认青花鱼的方法确实有效。凝视失而复得的校服半晌,他突然想起什么,转头幽幽问道:“就这样?”


“啊?”中岛敦困惑地眨眨眼。


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再次重复:“你的报答,就这样?”


“当…当然不是啊!”中岛敦生怕对方误会报答完成,见面的借口被直接回收,“这样只算物归原主。学长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报答是一定的!不知道学长想要什么呢…?”


“你会什么?”中原中也在心中偷偷松了口气。

“呃…只会一些家务,没有什么特长…”


“那正好。”中原中也绕过一个拐角,朝二楼的医务室走去。“星期四有一场校园篮球赛,赛后食堂人太多我懒得挤,你做饭给我吃。”顺便来看看篮球赛,给我加油我也是不会拒绝的。


“好的!学长有什么忌口的食物吗?”中岛敦跟在后面偷偷给自己比了个鼓劲的手势抿嘴笑了,这正好是他所擅长的。


“我不挑食。”中原中也敲开医务室的门,但老师却不在。他便让中岛敦随便找个床位坐下,自己翻出个应急医疗箱坐到床位旁的椅子上打开,熟练地找出消毒棉和治疗跌打扭伤的喷剂,径直命令道:“上衣撩起来,趴在床上。”



“诶?!”中岛敦惊诧地瞪大眼睛,下意识想抱胸,但又感觉两个男人做这样的举动似乎有一点不对劲,手只能尴尬地停在半空,阻止对方的逼近,“中中中原学长不不不不用了我自己可以上药的!过了几天了也不是很严重…”


“都说了可以叫中也,一路上中原中原叫过来我都烦了。”中原中也不满地皱眉反驳,似乎耐心即将耗尽,“你手有那么长够得到伤口?我打了一架救回来的人背着一身伤晕过去岂不是更麻烦。”


“…”语气中是不容拒绝的强硬,中岛敦只好乖乖照做,本着平时上体育课时全班男学生都要在一起换衣服,即使被看到裸体似乎也没什么的想法趴在了床上,只是姿势有些僵硬。



眼前是少年不怎么宽厚的背脊,因为常年打工隐隐突出点肌肉的轮廓,衬上健康的肤色竟有点赏心悦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布满大大小小的淤青,有些严重的地方还透着紫,也许是时间原因拖得久了颜色淡了些,但镊子夹着棉花往上涂抹药水时,少年还是在不经意地颤抖,只是倔强地没有呼痛。


“喂,小鬼,不要乱动。”中原中也笨拙地尝试着放轻动作。过去因为常年练习跆拳道,这些对于自己早已是家常便饭,只是这些司空见惯的痕迹出现在中岛敦的身上,心口就有些隐隐发疼。


背上的淤青涂抹完毕,被中原中也贴上膏药,一直紧绷着身子阻止心跳加快,感觉终于能松一口气的中岛敦又被对方一句轻描淡写给吓到差点掉下床。



“腿上也有吧?”视线下移。



“真真真的不用了中原…中也学长!”中岛敦捂上了裤头,哭丧着脸急促摇头,“腿上的伤我我我够得到!您把药水给我我自己来!”


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刚刚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中原中也暗骂一声太过肆无忌惮,胡乱地挠着橘发将需要的医药用品丢进少年怀中,掩饰似的转过身给医务老师写了张条子,压上与药品等额的日元。

“这个…!我自己付就好了!”中岛敦手忙脚乱地提着袋子从床上跳下来,却被中原中也一把拉住,走出了医务室。“这些不用你管,你只需要星期四将便当做好吃点就行了,听到没?”


“好…好的。”



“…那么,星期四见。”



中岛敦点头应下,愣愣地看着对方朝自己道了再见后从相反的方向缓缓走去。直到那个身影消失在拐角,才依依不舍地收回目光,刚刚被握及的手腕还残留着橘发青年手心的温度。




直到分开时才猛然发觉。



原来他是如此强烈地,想要寸步不离地待在这个人的身边。




“星期四…真的好久啊,中也学长。”




TBC.



等等这是要中篇的节奏!?不我是准备要三篇完结啊啊啊啊啊!【抱头痛哭】

总之这一章希望能够写出两个互相暗恋的笨蛋互相试探以及暗恋时无比纠结的心情23333

啊恋爱真好——【和太宰一起捧着脸荡漾道】




评论(10)
热度(79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