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手下留情行不行』【k48|妖怪梗|又来卖安利】

∠风油精涂的太多辣的而睡不着的蠢事有人跟我一样吗?

∠终于能写妖怪梗了高兴地想去天台吹吹风。

∠温柔有时腹黑的神物攻X中二有时糊涂的狐狸受。k13会来打打酱油。

∠k48真的大好不来一份吗亲!



【妖怪冤家梗】


作为一只现世纪喜爱西方文学已有五百岁的玄狐,k8一直觉得自己是集南海龙族五战神之首白龙敖罹还有赤女魃的优点于一身的妖神,资质优异,天赋异禀。以至于他常常会以沉默与嘲讽待人,与妖界里最得瑟在人界发展最好的晖雾k3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大的爱好是在最茂盛的银杏树上大声朗读《圣经》,以收集天地精华,感受前神之魅力。除了会被周围群居的愚蠢凡人丢烂菜叶子以外,k8基本上是很满意的。


其实k8是狐族里的一个异类,作为一只稀有的雄性玄狐,天生就备有与火狐不同的极阴元神,以及更好修炼媚术的天分,这两样可是狐族族人梦寐以求的东西。但这只堪比九尾稀少的雄性玄狐k8,完全没有自己是只狐狸精要敬业这样耿直的想法,一身修为全浪费在了寻求成神之道。 几个家族传说中,比如令一个朝代都为之覆灭的九尾狐前辈,还有耗费一生都没有吃到唐僧肉的火狐前辈都没能给k8做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反而被他以不信奉阿斯提玛之神才得此下场所定义,让想要劝他回归正道的长老无语凝噎。 


所以k8就被其他的狐狸所孤立,一些久闻k8怪事的妖怪也是躲着走。


小火鼠k9倒是认他做了八哥,犹爱八哥用银蓝玄火为他烤的肉串。


但直至今日,k8才突然领悟到作为妖怪荒废修炼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即使是在现代,人类肉眼所看不见的黑暗之中,也会存在弱肉强食的无奈。



只不过比鲜血更鲜艳,更刺眼。



[哟?没想到还是只玄狐?]一只琵琶精显形后身上还残留着被自己附体人类的衬衣碎片,一双混沌的眼睛饶有兴趣地望着眼前在地上因为伤口抽搐的k8,眼底的兴奋和贪婪呼之欲出。

它看着k8身上散发出如月光般皎洁的银蓝微光,更是忍不住舔了舔丑陋的嘴唇。

糟糕,大意了。k8正倒在一家书店偏僻的角落处,他本想来书店挑一些关于古代神灵的书籍,结果却被这只附了店长身的琵琶精给瞧上了。疏忽之下受到偷袭,原本高于对方的修为,此时也因为伤口而显得危险。

捂着受伤的右肩,k8冷冷地将周围扭曲不清的画面扫视了一遍,确定是琵琶精故意设下的本命结界,就算是呼救,其他妖怪也进不来。

他的骄傲本来也不准自己去求救。

k8眼底一凛,左手手心突然冒出耀眼的蓝色火焰,带着划破长空的气势旋转着向琵琶精冲去。

琵琶精冷哼一声,刺耳的音波形成了透明而无形屏障,竟是挡住了玄火的进攻。k8本想再施些力打破屏障,却感觉丹田处火辣辣地热了起来,全身上下的经脉紊乱无常,硬生生地吐出一口鲜血。

[愚蠢的妖怪……果然是肮脏的。]

[中了我的毒,你以为你能撑过多久?还是乖乖把这副好皮囊给我吧!]琵琶精轻松地击散了面前已经没有任何威胁的蓝色火焰,紫色的烟雾渐渐缭绕在结界之中,包裹住了面前已经是任人宰割的k8。

k8皱眉捂住伤口,再也无力施法,靠在混乱的书堆中闭上眼准备迎接死亡的到来。心中倒是平静,反正五百年自己也活够了,只是憋屈最后交待在一个卑鄙小妖手上。


[啊啊啊啊啊!]


琵琶精的尖叫突然爆发,k8疑惑地睁开了眼,却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

一阵柔和的金光毫不困难地驱散了紫雾,而琵琶精全身上下都被发着金色碎光的锁链牢牢困住,动弹不得。锁链尖端如锥,直直地刺穿了它的胸口,钉在了原处。

[散。]

琵琶精还未说一句,身上锁链的光猛然发亮,将它化为了粉末,零零散散地飘散在空中。

k8只是抬头愣愣地看完了这一切,脑子里一片空白,全是刚从鬼门关前走一遭后的不知所措。那声音的主人又说话了,细细一听竟是温润而沉稳的男声,好听得紧。

[造孽太多,魂魄转不了世的。结界马上就消失了,你不走吗?小狐狸。]

k8被那句小狐狸所惊醒,刚想以神之道好好反驳,一抬头却因为那张笑盈盈的脸又把话噎了回去。

朱红与深蓝在白色的针织衫上交织,略低的领口处挂着一个不起眼的小木牌。四周的金色微光还未散去,随着空气的流动沉沦,配着那男子和睦的笑脸,清秀的眉眼间似乎有种仙气。

应该是他救了自己吧。

[不是愚蠢的人类……]k8喃喃道,发现周围的模糊景象越来越清晰,便捂着伤口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那人挥挥手将身旁被损毁的书柜还有零散的书全部归位修复,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般。

k8支撑着双腿颤巍巍地向前走了几步便感觉头昏脑胀。那个人见状向他走去,伸手去扶他,嘴中还焦急地说着什么 ,但k8已经完全听不到了。

因为他这只已经活了五百年的玄狐,被一只小妖偷袭阴到法力透支晕倒。

还正好晕倒在救命恩人的怀里。


真是丢死人了。


——————————————————————



下半段明天再说吧嘤嘤嘤话说不出现电脑手机这些东西这根本就是古代的调调啊……趴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