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江湖大侠总挨刀·二

看了快本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中枪舞简直分分钟秒杀我。

再来个——

讨厌~(¯(∞)¯)

————————————
易掌门带着千绝顶一众如期来到天澜城,引得集市上的百姓纷纷侧目。

目光的焦聚点,除了领头的器宇不凡的易枫掌门,便是跟在他身侧黑马背上那位白衣的翩翩公子哥了。

那公子面色淡然,嘴角隐隐有浅窝。因为刚刚在雨中赶路,所以白衣上还有些未干的水渍,在雨后微阳中折射出透明的光。他一边轻轻地摇着渲染墨迹的折扇,一边偏头打量着江南小城的景色,对路边阁楼上小姐姑娘羞涩的暗送秋波似乎并无在意。

一些曾在路边的小摊小贩又或是说书先生那凑过热闹的一些平民,立刻便认出来这白衣公子就是先生口中,街边画中的那个千面天才——易烊千玺。

但此时千面公子的心里,似乎只装了江南的好风光,还有何时到达的问题。

阁楼上的姑娘们有些失落。

千绝顶一众,终于风尘仆仆地到达天语谷的大门前,天语谷当家夜十娘身着浅蓝纱衣,款款立在门口,眉眼中透出一股英姿。大少爷天宇杰和三少爷天宇浩侍在夜十娘左右,迎接远方而来的贵客。

至于二少爷么,在天宇浩一不注意时脚底抹油溜了,这回倒是干净利落,完全没有下树时那股狼狈劲。

而此番行为,用夜十娘的话来说就是[就这点出息!]

语气中满满都是嫌弃,一看就知道不是亲生的。

夜十娘与易枫简单寒暄了几句,便将疲倦的一行人迎入谷中,天宇杰帮忙将其带入准备好的住所,而天宇浩,则是去着手准备接待晚宴,顺便去找一找神出鬼没的二哥。

唉……真麻烦。天宇浩瞄了一眼跟着大哥走进谷中的几个人,默默叹了口气。看来又得忙活了。


X


夜幕降临,深蓝中镌刻着星光点点,与此时灯火灿烂的天语谷朝晖相映。

谷中正堂更是热闹非凡,天语谷谷主夜十娘与千绝顶掌门易枫也没着急谈正事,一边品酒一边聊天。其他人也享用着接风美食,热切地与对方门派的弟子交谈着。

而一直缄默的易烊千玺坐在其间显得格外显眼,只是半拥着怀里七八岁大的男孩给他夹菜,十分贴心有加。

半晌,易烊千玺望望门外的夜色,将怀里的男孩轻轻放在一旁,小声对旁边的人交代几句后,随便找了个借口便溜了出去。

原因是实在是无聊,想要出去逛逛,顺便透个气。

易烊千玺刚刚用轻功踏上旁屋的屋顶,便看到不远处的一盏耀眼的灯笼,还伴随着一阵阵刻意压低的呼唤。[二少爷!谷主说如果你再不出来就用绸子把你挂一整天!腿伤才好不要到处乱跑啊!]

……真的是亲生的吗。易烊千玺挑挑眉,话中的那个二少爷倒是引起了他的注意。谣言的威力可是厉害的很,那段时间“赛名嘴”的辉煌战绩传的很是广,而且越传越离谱,连【天语谷二少爷为兄怒斥天宫白龙千面公子】这样的说书标题都打出来了,就算他身处千绝山顶,也能在部下那了解个七七八八。

[天宇文……]千玺口中默念,飞身下了屋顶,落在了一处草坪,还未走几步,便听到一个声音幽幽地从身边传来。

[喂,你踩到小爷我衣服了……]

[……!]

……吓死爹。

[抱歉。]易烊千玺立刻挪开了自己的脚,转头便对上了一双哀怨的眼睛,让他想到了夜中的冤魂。

[二少爷!]方才那喊声又逼近了,易烊千玺还未反应过来,灌木丛后的那个人却突然扑上来,躲在了易烊千玺身后的草丛。

[兄弟你你你帮我挡一下我待会一定好好谢你!]

易烊千玺刚想说什么,那人就钻了进去,随后便是那越来越近的灯笼。

[咦……你是……]小渔提起灯笼,认出了眼前的人[打扰了,请问易公子有看到我家二少爷么……呃,举止比较二的就是。]

你才二!躲在灌木丛中的天宇文恨恨道。

二吗……?易烊千玺偷偷朝后瞄了一眼,轻轻笑了笑。[没有看到。]

[啊,谢谢。]小渔有些失望地点点头,转过身继续放开嗓子吼[二少爷——]

待那要人命的唤声越来越小后,天宇文才从灌木丛中跳出,拍拍身上的枯叶,对易烊千玺笑道[谢谢啊兄弟!]

[你就是天宇文?]

[是啊。你是千绝顶那边的吧?]天宇文整理好衣服上的褶皱,刚刚他也听到了小渔叫眼前的这个男人易公子。

灯火阑珊中,天宇文并没有看清对方的容貌,只是觉得他的声音清澈地好听,如沐春风。

[恩。你藏在这干什么?]

[躲晚宴呗……诶对了你应该认识易烊千玺吧?]天宇文站起来走到对方跟前,发现这人竟然比自己高半个头。

[大概吧。]易烊千玺不由得笑出酒窝,这人果然很二,一般人不都是先问姓名的吗。

[哦哦,那你描述一下,他有没有我哥天宇杰好看?]

[……别人说他挺好看的。]这是实话。

[听起来也不怎么样嘛,]天宇文翻了个白眼,[你也别笑我说你们家大少爷,我哥也十项全能啊,为何偏偏是他独揽天才一名!]

[我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真的不知道,这称号也是平常百姓唠嗑唠出来的,无缘无故就给冠上了,说起来还真冤枉。

[诶算了,我还是去一趟吧,免得我娘又得吊我。顺便去观摩观摩你家大少爷。]

[恩……]易烊千玺感觉刚刚无聊的心情都已经一扫而光了,尾音都带着些笑意,酒窝更是藏不住。也不怪那个小书童说他二,这果真……噗。

跟在天宇文身后悠悠地走着,心中也预料到待会回席上将会发生的事情了,不过这个天宇文的反应。

易烊千玺打开扇子,表情恢复了淡漠。

他很期待。

磨蹭了半天,天宇文才蹭进了中堂,意料之中的呵斥也随之到来。

[宇文你这孩子!又乱跑!]夜十娘放下酒杯,柳眉倒竖。一旁的易枫倒是爽朗[令公子如此活泼倒也是好事,如今江湖上也不多见了。]

易掌门你真的是在夸我么……宇文泪目。

[要是如有千玺那般沉稳,我才能放心啊……恩?千玺你是和宇文碰到的吗?]

千玺?天宇文察觉到娘亲的话有些奇怪,但这眼神确实是——

[前辈好,]天宇文身后的易烊千玺礼貌地点点头,[刚刚在树林那碰到的,就一起过来了。]

——确实在看他身后的那个人……吧。

[你……你是……]天宇文僵硬地转过头,语调都带着颤抖[……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眼神无辜地点了点头。

…………



啊啊啊啊他刚刚都说了什么蠢话啊!



天宇文绝望地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地缝。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