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江湖大侠总挨刀·一

江南的秦淮河畔刚刚降下一场春泽,烟雨朦胧。

和煦的阳光从乌云中丝丝缕缕的透过,将天澜城晕地微亮,这个江南小城中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显得一片祥和美好。

城南的天语谷却更加热闹,仆人,弟子在中堂来来回回地穿梭,布置。能让天语谷那么大张旗鼓的,恐怕也只有从西南千里迢迢而来的千绝顶一众了。

江湖这些日子盛传,千绝顶易掌门将会去拜访天宇谷主面谈南方产业纠纷的问题,还有上月一部分双方弟子在雨柳镇误伤的事情。那场面,绝对不亚于武林大会。

但这也立刻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一个南方产业上的纷争,竟值得易门主亲自下千绝顶?

这其中让许多旁门左道抓耳挠腮事情,恐怕也就只有那两个横霸南方的大掌门知晓了。

天语谷上上下下都在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而繁忙不已。不过,也缺不了闲来无事的。

[二少爷!]一名十五六岁的书童站在后院的老槐树下,神情无奈而焦急。[宇文少爷啊!求求您快下来吧,被谷主看到,您又要被打了!]

书童口中的二少爷正好整以暇地靠在树的枝桠间,嘴里叼着根从墙角拽来的狗尾巴草,被老槐树在初春长出的新芽遮挡地七七八八。

[下来干什么,我又不会武功,帮忙也是帮倒忙。]天宇文悠闲地翻了个身,下面的书童看得心惊肉跳,忙伸出手扶着槐树的树干。[行了行了,小渔你不用守着,我玩好了就会自己下来,娘亲不会看到的。]

[哦?那是谁上月底从树上一头栽下来,还在床上躺了几天来着?]小渔急地跺了跺脚,显然还想再劝,背后却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戏谑。

救星啊!小渔激动涕零的转过头,只见三少爷摇着折扇,慢悠悠的走了过来,嘴角还有打趣兄长过后狐狸般的笑容。

[老三你少在这揭我老底!]恼羞成怒的天宇文抱着树干一轱辘站起来,身上青灰长衫满满都是嫩绿色的叶子,看起来有些滑稽。[那是意外!我只是脚滑!]

[恩,意外。]天宇浩语气中全是敷衍,[那娘亲心疼了几天,倒是不假吧?]

天宇文瘪瘪嘴,气势瞬间就弱了一节。[我不还是挨了打么……]

[行了,下来吧,到时候真摔了,娘亲又要唠叨我了。]天宇浩叹了口气,收起了折扇,手腕猛然一转,小渔只听见耳边的风声忽然放大,刹那间,折扇柄便钉入了槐树旁斑驳的石墙,投下一片光影。[委屈二哥你自己踩着扇子爬下来咯,我的轻功可没大哥好,上去接你的话我怕两个都得摔。]

有种你丫别在娘亲打人的时侯飞檐走壁!

天宇文翻了个白眼,理都不想理树下那只老三狐狸,霸气地掀起前摆,姿势不怎么雅观地去够墙上那把扇子,一点一点爬了下来。

形象全毁。

小渔立刻上前去搀,天宇文落地后拍了拍身上的灰,问道[大哥他们布置完了么?]

天宇浩上前拔出了墙上的扇子,答道[差不多了,千绝顶掌门放出飞鸽已经收到了,大概还有半个时辰吧。]

[那你让我那么早下来干嘛!]上面多舒服!

[给你点心理准备啊。]天宇浩拍了拍二哥的肩膀,眉眼弯弯。

[什么准备?]

[掌门既然会来,当然也要显摆一下自己的天才儿子咯,赛名嘴?]

闻言,天宇文脸色一变,颤微微地拉住三弟的衣袖,语调极其悲壮。[三……三弟,待会晚宴我能不参加不?]

[可别呀赛名嘴,人家千面公子可等着跟你一较高低呢。]

[…………]

小渔看着二少爷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默默叹息。

何为自作孽不可活。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