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论哺乳类动物的婚后习性·2

2.

明亮的生物实验室,精致的仪器规规矩矩的摆放在桌面,除了银色的金属,满目的白色显得有些寂寥。空气中略浓的药水和鲜血味混杂在一起,有些刺鼻。此时实验室里的人已经差不多走光,只有两个学生留下打理实验室。

一头栗色短发的女生利落地清理着桌子上被解剖的实验小白鼠,白色塑胶手套上沾染了斑斑血迹,摆放在一旁的解剖刀映出了女孩清秀的脸部线条。感受到手中的小白鼠还没有断气,蹬着四肢无力的反抗,女孩微微皱眉,有些犹豫的捏上了它的脖子。“唉。。明明学这种专业是为了拯救动物的,现在却只能为了让它不受其它尸体的感染痛苦的死去而亲手掐死它。真是。。所以我最讨厌当值日生了。”

对面的少年低垂着眼,从窗户溜进来的阳光为他棕色的头发描上了金色的光点,慢慢爬上少年精致俊朗的侧脸。似乎还在神游状态中,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伸手将清洗好的器具摆放在一旁的放置盘里,却因为手指不小心触到了器具的把手,微微偏斜了一些。平时认真仔细的少年却没有去理会,而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抹着刀上的水渍。

“鹿晗?”女孩将白鼠尸体丢进一旁的垃圾桶中。“喂喂,我说鹿同学啊,回神啦。”

“。。。。。”

“我去!鹿神游你让我这种娇弱的女孩子清理尸体就算了!还不听我诉苦啊混蛋!!”女孩严重冒出熊熊火焰,如果不是在实验室,她早就掀桌了!“我在思考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快乐的玩耍!”

“木乐啊,你刚刚说什么?”鹿晗迷茫的抬起头,道歉的一笑。“你不是娇弱的软妹子好吗,你是女汉子才对吧。”

李木乐翻了个白眼,用力太狠以至于眼睛有些生疼:“我说您老今天是怎么样,平时上解剖课不都是像没吃药一样比着地中海老师的光头解剖还一边掉下巴吗!今天怎么这么安静,这不科学!”一想到早上上课时鹿晗飘进实验室时石化的脸和僵硬的身体,李木乐就觉得惊奇。“没跟ice腻歪?还是ice嫌弃你了?”

“都不是啦。。。。”鹿晗想到昨天的事情,面部就开始变得狰狞。“我只是想到了一个可恨的混蛋而已。”

吴混蛋打了个喷嚏。

邻家暖男突然变成暗黑小恶魔这个世界到底是谁怎么了,难道是大姨夫来的不是时候吗!瞬间了解的李木乐沉痛的拍拍鹿晗的肩膀,深沉的说道:“鹿鹿啊我懂的!这种事情要慢慢来,急不得。”

小爷我贞操都要没有了慢慢来个毛线!还有你到底懂什么啊喂!

————

酒足饭饱,鹿晗心满意足地瞥了一眼桌上的残局,然后看了看对面面对美食依旧优雅的男人,理了理衣服,微微坐直了身子。“我吃饱了。。”

鹿晗你的气势呢!信心呢!!节操呢!!!

吴亦凡拿起洁白的纸巾擦了擦嘴巴,然后从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一纸契约,将桌上的空碗推到一边,摆放在鹿晗的面前。

密密麻麻的字如同蚂蚁,让鹿晗联想到了高考时的语文卷子,看得让人头晕。

“这个是契约,我们的合作将会持续一年。这期间的费用全部由我承担。”

“一年之后呢?”

“各奔东西。”

“哦。”鹿晗盯着契约看了几排便放弃,转身在书包里翻翻找找,拿出笔袋,然后找到签名的地方,拿起笔刷刷签下了自己的大名,虽然字并不好看。“你那么着急找人结婚干什么啊。”而且还是男人。

“以后你会知道了。既然吃完了我就先走了,钱我已经付了。”吴亦凡将契约收好放进包中,起身准备离开,似乎看出鹿晗心中的另一个疑问,便又接了一句话。“还有,我是gay。”

之后,26岁的建筑师大人只给风中凌乱的23岁呆毛大学生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

揉碎的枯叶碎片被少年发泄似的扔到一边,满地的棕色再次将少年包围,又一次无力地踹踹枯叶堆,揉了揉头发。鹿晗继续在大学里的小道上走着。

从实验室出来后,身上的白袍早已被脱下,一身懒散的休闲装昭示着少年此时的大好年华,一想到待会可以见到闺蜜张艺兴,鹿晗郁闷的心情也算是缓解了一点。

吴亦凡的那句话一直在他的脑海里转啊转的,直接影响到他的睡眠质量,就算在这之前被ice舔了好几下都没有缓解。回家以后怎么给老妈打电话她也不接直接的关机让鹿晗感到了这个世界森森的恶意。

“啊,就这么进入结婚的坟墓了吗。。”还是和一个认识不到三小时的陌生人。用手抚平刘海,鹿晗抬头望着被丝丝流云覆盖的天空叹了口气,然后朝语言系阶梯教室的方向走去。

就好像是一场被刻意安排的玩笑,等着自己像傻瓜一样的去上当。


X


不出鹿晗所料,张艺兴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还是JPG的形式,然后淡淡道:“哦,什么时候请我吃喜糖啊?”

等一下,他不应该抓住“和一个陌生男人”这样的重点吗!

鹿晗再次重重的叹了口气。“兴兴啊,你的重点呢。小爷我就要和一个男人结婚啊!男人啊!!”

张艺兴眨巴眨巴眼睛,旋即露出两个若隐若现的梨涡。“哦,这样啊。我就知道以鹿鹿你的姿色必定会钓到一个好男人的。整个世界都已经开始搞基了也不差你一个。不过你不想结婚,不结不就可以了吗?”

鹿晗全身无力地趴到了桌子上,毕竟处于中间极有利的位置,正在愤慨激昂讲解语法的老师大概不会注意到。“如果不答应,ice就会被妈妈带走,想不同意都难啊。”

一想到自家金毛犬狗狗伸出舌头乖巧舔着自己手背的样子,鹿晗是绝对不允许ice被妈妈带去周游世界的,身体吃不消了怎么办!饿着了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想我了怎·么·办!

宠奴外加脑残粉,鹿同学就算吃药也好不了。

张艺兴收起笑容,温柔地抚摸着闺蜜的后背。“没关系,只是一个契约而已。如果他欺负你了,告诉我啊。我再帮你欺负回去就是了。”

看着朋友正经的样子,鹿晗卟哧一声笑了出来,心情也不知不觉中好了起来。“谢啦,兄弟。”

————

出校门时,丝丝凉风直接灌进了鹿晗没有扣好的领口,让他不禁打了个哆嗦,然后手忙脚乱地将领口扣上,然后把外套又裹紧了一点。张艺兴关心地说了一句:“天凉了要多加点衣服。最近有寒流。”

鹿晗笑着点点头,紧了紧肩上的背包,和张艺兴并排走在大街上。秋天的黑夜侵占了白天太多,此时的天空主色调是沉沉的灰,被芊墨渲染成了另一种格调,冷空气中氤氲着暖空气,白雾又在片刻之间消散。

走神的鹿晗被一旁的张艺兴拍了拍肩。“怎么了?”

“有一辆车一直跟着我们。”张艺兴朝旁边的车行道努努嘴,鹿晗偏过头,望见了所指的那辆黑色轿车,似乎察觉被发现,便从容不迫的开到了张艺兴他们旁边。反光的玻璃窗缓缓降下,借着有些幽暗的光线鹿晗看清了车中的人,吃惊地张大了眼睛。

“吴亦凡?!”

“吴亦凡。。。你那个结婚对象?”张艺兴难得没有JPG,反倒好奇地拨开鹿晗打量着车中的男人。

“你跟他说了?”吴亦凡挑眉。“契约上不是说了不准大肆宣传吗?”

“密密麻麻的谁看得清啊,后面的我没看。而且他是我好朋友,分享一下又不会怎样。”鹿晗走上前撑着车框环视了一下对方的车。“你来干嘛?还在后面鬼鬼祟祟的跟踪。”

吴亦凡偏过头。“我是来接你的,上车。”

“啊?”鹿晗愣住,随即退到了张艺兴旁边“我要和兴兴买东西的!”

“第七条,在必要时必须妥协对方要求。。。”

“停停停我上车就是了!”鹿晗立刻出言打断,回过头向张艺兴抱歉一笑。“对不起兴兴,只能约下次了。”

“没关系,有事联系。”张艺兴无所谓的耸耸肩,摇了摇手中的手机。

鹿晗点点头,挪到了后座,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黑色轿车绝尘而去。

。。。

“我建议你最好看一下契约上的协议。”黑色轿车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处停下,吴亦凡从随身的包中抽出那张让鹿晗头痛不已的契约,于是他及时的制止了对方的动作。“还是算了吧,就算我看了也记不住。”

吴亦凡只好将契约又放了回去,见对方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于是沉默和尴尬又充斥了整个车厢。浑身不自在的鹿晗将背包取下抱在胸前,问了一句:“。。吴亦凡,我们要去哪里?”

“你家。”

“什么!”鹿晗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妈妈竟然把自己家的住址也告诉这个人了,那他岂不是连深藏功与名的机会都没有了!轻咳一声调整了一下情绪,再次发问。“。。去我家干什么。”

“整理行李,明天早上8点的飞机。”吴亦凡掏出两张机票看了看上面的时间,鹿晗歪过头猛地看到他手上的机票,心下一惊。“A城?!还是明天?!”

“嗯。明天早上我来找你。不过现在先去你家整理,我这边已经弄好了。”

“喂!能不能不要这么擅作主张啊!!”鹿晗皱起眉头。“虽然是合作关系没错,我也请你尊重一下别人的作息时间好吗?明天我是要上课的。”

“。。。我知道这样有些唐突,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明天是星期六。”吴亦凡瞟了一眼车顶的后视镜,鹿晗皱起眉头有些烦躁的样子映入眼帘。“去A城是去见一个人。”

在脑中想了想明天的课程,却发现确实是星期六,在心中无比懊恼自己连日期都忘记就这么被对方看了笑话,鹿晗依旧不死心。“我。。。还要写论文!星期一就要交!”

“在路上写。”吴亦凡转了一下方向盘,车子缓缓进入鹿晗所住的小区。

“。。。。。。”明白对方是一点余地都不给自己留,鹿晗放弃一般郁闷的倒在了靠背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