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名单』【毒埃|日常小甜饼】



emmm失踪人口回归,你们好?


没想到我第一篇欧美圈的文章献给了一个外星生物和一个倒霉宿主。感觉不错。


—— —— ——


1.


当一个响亮的巴掌在左脸响起的时候,埃迪一句骂人,或者骂外星生物的词都蹦不出来了,毕竟那个恼人的房客在他身体里吹了个口哨,鬼知道又是在哪个西部牛仔的电影里学来的。


到底是从哪里开始的呢,埃迪陷入了沉思。


大概是从收到那份请柬开始。


“听到你的生活一切回归正轨,我很高兴,埃迪。”安妮理了理金发,露出一个不浅不淡恰好把持在普通朋友的微笑。“不过我的男朋友在叫我了,你的采访故事只能留到下次再聊了,或者说,嗯,未婚夫。”


原本还在脑内和外星房客激烈讨论着哪一句情话显得恰到好处又不使人尴尬的埃迪被浓郁的奶油浓汤呛了个结实。


“下个礼拜的星期天,你会来的吧?”一份烫金的白色请柬呈现在眼前,埃迪无可奈何地生出阵阵无法言喻的悲伤。


太操蛋了,这和他即将与安妮结婚的一个星期前脑内构想的请柬风格一模一样。


毕竟他和安妮曾经是一拍即合的情侣,生活习惯早已相近。


“呃……当然,那个星期天我没有什么事情,工作和私事,一干二净。”埃迪正准备接下,手指却突然不受控制般地滑过请柬的底部,想要一把抓住对方的纤细手腕。顿时明白过来又是那个外星生物在作怪,埃迪深吸一口气又把那只手使劲压下。


却如同弹簧一样又翘了起来。


“你他妈在干什么!?”埃迪一边在安妮困惑的目光中赔笑,一边在脑子里疯狂大吼。


手颤颤巍巍地被压下。


『这样太丢人了!你不能就这么收了那封请柬!』


手又弹起。


“不!我能!”


手又放下。


『不!你不能!』


……


经过一分多钟的角逐,最终以减少一个星期的巧克力球为武器,埃迪赢得了短暂的胜利,并在安妮担心又疑惑的眼神中以工作熬夜得了键盘手为由搪塞了过去。


『你就这么收下请柬了?怂蛋。』


送走那道倩影离去,粗砺如磨砂般的浑厚声线又在他脑中蠢蠢欲动。


“要不然呢?你没听见吗,安妮下个星期就结婚。”埃迪把请柬贴身放好,转头开始新一轮的指责,这已经成了他的生活日常,“刚刚你想干什么?老天,再让安妮误会我的人品,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你应该挽回她!比如说握上她的手腕,扶着她的腰来一段爵士,最后再来一个无法令人拒绝的热吻……』


“闭嘴,谢谢。我今天回家一定要把那套盗版西部电影给扔进垃圾桶。”


『你敢!你不能剥夺我们了解地球的途径!』


“是你,只有你,伙计,我们人类不需要通过盗版光碟获取信息。你为什么就不能通过电视和报纸来了解地球呢?”


『我讨厌新闻频道上的那个老家伙。』


“拜托,这真是个完美的借口。”


『话说回来,你现在应该就是在牛仔对枪中输掉的那种loser了吧?看着喜欢的姑娘被别人抱走的那一类?』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venom。”


暴躁的埃迪停在了音像店前。


世界终于安静了。




2.


但事实证明,连音像店的威胁也不能阻止venom搞事情。毕竟它和它的人类好搭档是连炸宇宙火箭都能做出来的的组合。


自从参加了安妮和丹的婚礼后,埃迪确实是经历过了一段时间的失恋低落期,以此来纪念这次深刻的爱情,但也仅仅是一段,如同吃了过期薯片带来的腹痛般短暂,按下冲水键后就可以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时间。


大概。埃迪揉了揉黑眼圈。


更何况这期间他要努力保护摇滚成瘾的邻居和楼下安太太的狗不会被时刻饥饿的寄生体在一个不开心中咬掉脑袋。光是斗智斗勇和记者工作就已经让埃迪身心俱疲,自然就没什么时间来缅怀自己枯萎的爱情了。


但有时候,共生伴侣行动力太强并不是一件好事。


venom说要为他治疗失恋言出必行,甚至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列名单技能,把每一位与安妮相近,香水味也不那么刺鼻的女孩记录在自己的大脑里,并撺掇自己的loser宿主投入新的恋情中。


所以说在安慰失恋的宿主这件事上,venom也是当仁不让的一把好手。


即使它的宿主全身的细胞都在拒绝他的安慰。


“不不不不不不……!”埃迪死死把住酒吧后门的门框,而黑色液体使劲拽着他的腰和腿,直冲冲地向着酒吧吧台旁的一位长腿女孩蔓延,兴奋的情绪顺着他们相连的神经传达到埃迪的脑中,顿时让人类宿主感到一阵浓浓的绝望。


毕竟他总不能带着刚刚工作完的一身泥土和灰尘就不要脸地凑到别人面前故作潇洒,这可是搭讪的印象大忌。


可惜外星生物并不了解这些故作浪漫的弯弯绕绕。


『为什么?埃迪,她和安妮一样美。』


“venom,我承认你的审美已经和人类相近了,但是!”埃迪努力地将自己变成一条被海藻缠住的泥鳅,想要用肢体表达后门的劣质门框比那个女人的热辣短裙更富吸引力。“但是我现在并不需要谈恋爱!”


『你刚刚在想那个人类女人短裙下的大长腿,埃迪。』共生体的语气中透出些许疑惑,黑色液体从宿主紧扒的手指缝中析出,颇有些恶劣地开始了单方面放水的拉锯战。『既然有欲望,为什么不上呢?』


“那是每个正常男人都会有的普遍现象!但不代表我一定要为此付出行动!”


『放手!』


“我拒绝!”


『我会吃掉你的肝!』


“不!省省吧你!”




事实继续证明,人类的力量在外星生物面前渺小地如同尘埃。但从不屈服于命运的埃迪决定明天绝对要搬空音像店的摇滚光盘。


当他在共生伴侣的帮助下一个托马斯旋转面部朝下地趴在了那个女孩的长腿上并收获了一个响亮的巴掌时,他狠狠地决定了。




3.


酒吧外不远的暗巷中一片狼藉,强壮而敏捷的外星生物在黑夜中隐去身形,突然化开的手臂形成一道屏障挡住了掺杂着叫骂声的子弹头。


『嗯……金发长腿没戏了,我们把她从名单上删掉了。』venom沉吟着,顺带举起宿主的手形成黑色的尖刺,如同丛林荆棘缠绕住即将逃跑的毒贩。『话说这个可以吃吗?』


“刚刚你已经吃了两个了,这个没有参与交易,把他交给警察吧。”埃迪待在共生体所凝出的“盔甲”中翻了个不太明显的白眼,“见鬼,你还真拟了个名单?上面都是我可以泡的妞?”


『比如说前天的小雀斑,还有上个礼拜天的黑丝袜。』venom嫌弃地看了眼不能吃又吓得屁滚尿流的食物,往后甩到墙上摔晕,又解决掉最后一把向它开火的枪,完美解决这次隐藏在酒吧后街的毒品交易。『我觉得你的女同事萨拉就很不错。』


“你竟然还每一个都起了外号?!”埃迪突然很想捂脸,当黑色的液体逐一陷进他的皮肤里时,他这么做了,还顺带给警察打了个电话。


埃迪转身走出暗巷,迎着久违的路灯灯光眯了眯眼,从枪林弹雨中回归平和的感觉很好。venom小小的分身从他脖颈下的皮肤中化出,咧着锋利而滑稽的笑容恰到好处地隐在一小片阴影里。


『埃迪,你的心情突然很好。』venom很不解,『明明脸上还有个巴掌印。』


“那都到底是谁的错?”埃迪不满地扁了扁嘴,踌躇着漫到嘴边的话,该不该说出口,却忘记他们大脑共享的事实。逐一翻阅人类宿主的记忆后,脑中那个粗砺得像掺了沙石的低音炮忽然愉悦地笑出声,震得埃迪胸口的心脏嘭地一抖。


『不用谢,毕竟你是我的,这是我应该做的。』


“该死!说过多少遍不要读我的想法……”


是的,埃迪方才想要道谢。毕竟在小巷中意外发现黑色交易时他没注意脚下的玻璃酒瓶,一个微小的声响就引来爆炸式的开火声。即使知晓共生体会保护好他,埃迪也依旧不可避免地出了一身冷汗。


在夺命的子弹面前,熟悉得深刻入骨髓的黑色液体张开了令他安心的屏障,将他拢入冰冷而强大的怀抱中。


一如既往,如同那一天夹杂着无数金属碎块的漫天花火,即使疯狂的火舌吞噬啃咬着身体的每一寸,但venom依旧将自己的人类宿主纳入怀中,保护得毫发无损。





venom让他蜕变,让他走出失败者的泥沼,让他的生活充斥着不可思议的活力。








它使他无所不能。







『是使我们无所不能,埃迪。』




venom似乎是被埃迪的某些想法取悦到了,皮肤下的黑色液体时隐时现,活泼地到处乱窜。埃迪不得不停在下一个路灯前的阴影里警告自己的共生伴侣安分点,顺便摸了摸发红发烫的耳尖企图掩饰,却是欲盖弥彰。


『恭喜你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了。』


“闭嘴!我早就走出来了。”无可否认,venom这些天的无理取闹才是真正地带他走出了失恋后孤独而失落的那段日子。


毕竟他的共生伴侣一直陪伴着他,巨细无遗地体谅着他糟糕得如同定时炸弹的情绪。


『好吧,那我应该丢掉这份没有用的名单了。』


“呃……我觉得可以等一下。”


『什么?你现在突然想谈恋爱了吗,埃迪?』venom的语气中透出了点委屈和愤懑,小小的分身在他的手指上咬了口。


“嘿!你这只混蛋寄生虫!”


埃迪疼得甩了甩手指,一圈小血洞组成的牙印清晰可见。


于是他原本还算轻快的语气带上了些咬牙切齿。


“麻烦在名单上加个名字。”









“就叫‘超级无敌混账吃货寄生虫’,谢谢。”









END.


评论(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