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仮面』【芥敦|唱见paro】

♤我已经放弃六十分挑战了,干脆写成小短篇了www关键词:唱见 旅行 水族馆。我拿到了最难写的唱见233333没怎么了解这个圈子,如果文中有错误请指出!qwq

 

♧很久没写文野了,如果有ooc那就等我调整好状态叭qwqqq

 

♡唱见芥x粉丝敦

 

♢请按时完成的两位不要嫌弃qwqq @流光玄夜   @it 

 

—— —— ——


1.

 

狭窄的通道中,汹涌的人潮在保安的蓄意引导下排成有序的队伍,嘈杂而热烈的空气充斥着唱见live结束后的躁动。

 


一抹与四周不太相称的黑色伫立在距离出口不远的墙边,拉低的衣帽帽檐下,被通道中的白色光线反射出了不规则的金属轮廓。

 


“呐呐,那个开场的摇滚真是帅爆了,我现在还陶醉在污浊sama最后的那个wink!”

 


黑色突然向前迈出一步。

 


“还有木偶的首次露相,竟然是个穿着loli装的美少女,感觉还不到十五岁吧?!”

 


他敏捷地擦过每一个身旁人的衣角,在流动的人潮中穿行。

 


“今天最劲爆的还是明明在推特上说不来的黑兽吧,最后的压轴真是吓一跳。”

 


向前迈出的一步突然顿住,打扮斑斓的女孩匆匆避过却还是带过帽檐的一角。

 


“啊啊啊真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蒙了!竟然还是原创曲,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仮面』?”

 


从衣帽中滑落出的鬓角,发尾的白色似是有些刺眼,很快就被塞回。

 


“和黑兽大大非常贴切了,毕竟即使是live也坚决不摘面具的唱见呀。话说回来,黑兽这种少见的自创词曲的唱见真是特别珍稀了……”

 


黑色继续穿行在人潮之中,似是努力地在靠近什么。

 


“对啊,明明这么优秀的唱见,有人说脱粉就脱粉,既然脱得那么干干净净,那之前何必做那么真的戏?”

 


最终他停在了一个白发少年的身边。

 


“你是说……那个推特上首席黑兽吹的白虎?她脱粉了?”

 


黑色伸出了手,牢牢地将那抹白色禁锢在手上,然后,开始逆行。

 


“是他,白虎是男孩子哦。上个星期发推脱的啦,还把黑兽相关的所有推文都删了,似乎是和同学有矛盾……呀。”

 


“非,非常抱歉!都是前面那个家伙拽着我……喂!芥川,松手!”

 


突然被一个匆匆逆行的少年撞到了肩膀,被迫脱离话题的少女皱着眉转头望去,却只能看到那个白发少年道歉的挥手以及前方一闪而过的黑色身影,感到熟悉之余还未张口说些什么,黑色与白色就淹没在了攒动的人流中。

 


拍拍被弄皱的衣服,少女后知后觉地想起那抹黑色的出处。

 


“和今晚黑兽穿的打歌服,好像有点相似啊……?”

 

 

 

 

2.

 

【嘭——!】

 

 

距离出口通道不远处的杂物间被关上门的声音。

 

中岛敦终于舍得加重一些力道甩开了扣住他左手关节的那只手,苍白,纤瘦,骨感——明明携带着熟悉的体温,却令他感到一丝冷意。

 

大概面前这个人并不是与他从小到大争抢吵架的那个甩不掉的冤家,而是带着半截假面,在nico上拥有破十万粉丝的【黑兽】。

 

像是害怕被面具下的那双黝黑的眸子注视后会袒露出些什么,中岛敦慌忙之中下撤了视线,快速后退与面前的陌生人拉开了距离,四处打量却只能看到满是浮尘的金属建材,以及头顶的唯一一盏电灯,狭小的空间静默无声,而唯一的出口却被对方挡住,进退两难的境地让中岛敦不知如何是好。

 

黑兽第一个打破了沉默,伸手把捂得严严实实的卫衣帽和口罩揭下,恢复了在live舞台上一模一样的面貌——恢复了nico上拥有十万粉丝的唱见修炼出的一份淡漠与漫不经心。

 


但说出的话却是与那个冤家一样的刻薄。

 


“不是脱粉了吗,为什么还来听了live?”

 

“我脱你的粉,似乎和我听其他唱见的live没什么关系吧?不论是木偶酱还是污浊sama,都很值得来这一趟…喂芥川你干嘛!”

 

本来心虚握紧的手正准备往裤兜里揣却被突然上前的黑兽吓得一愣,顿时失去了先手的优势,被对方伸手用力一拉,手中攥紧拼命被掩藏的手幅便显露出来,上面栩栩如生的黑兽动漫形象仿若嘲笑着中岛敦的不自量力。

 


捂住脸自暴自弃的中岛敦,把攥在手中皱成抹布的手幅甩给了偶像本人。

 


“还有你别在裤子后面的荧光棒,别想掩饰,人虎。”

 


羞耻到不肯抬头的中岛敦,从裤子后腰处抽出印了LOVE黑兽的荧光棒以及口袋里的亚克力Q版黑兽挂件一股脑地全部塞还给了偶像本人。

 


黑兽像是比较惊讶对方拥有超出自己预期的唱见周边,稍微沉默了片刻立即找回了自己的主场。“……没想到你这么迷恋在下,这种软弱的模样真是少见——”


 

 

“闭嘴啊芥川龙之介!”

 


 

蹲在地上想要与地面融为一体的中岛敦最终将塞在衣服下面的唱见应援毛巾抽出来——

 

 



 

——狠狠摔在了偶像本人脸上。

 

 

 

 

3.

 

中岛敦喜欢nico上的著名唱见【黑兽】,这并不是一个秘密。

 

 在某个炎炎夏日的午后,从身旁少女递过来的半只耳机中流淌出的沙哑男音就这样顺着手中握着的薄荷味汽水冒出的凉气,毫无预料地击中了中岛敦的心房。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万千光纤连接的另一头传递出的歌声,无论是略显怪诞的歌词,还是风格不定的伴曲,每次都能恰到好处地把握住他沉迷的那个点。

 

特殊关注【黑兽】的推特,每一次发布新曲都要循环一个星期只为贡献点击量和热度,甚至成为黑兽粉丝部落的高管,每一次专辑的发布都会发出三张预购的土豪照片从此成为了著名的【黑兽】吹之类的——最终发展到迫切地想要了解对方的全部,却又原地踏步在虚幻与现实的那条分界线上,作为十万粉丝中的一个,似乎也不奇怪。

 

但从安利自己入圈的泉镜花口中听到【黑兽就是芥川,敦你不知道吗?】这样的话语,中岛敦就不能将喜欢的唱见【黑兽】就是冤家这件事当作一个普通的粉丝意外被透露偶像私生活的事件了。

 

 

横滨中学一年级的中岛敦和二年级的风纪委员长芥川龙之介是一对彻头彻尾的冤家,这也不是一个秘密。

 

 

毕竟昨天两人还在篮球场打架,自己似乎还掏出了挂着黑兽亚克力挂件的手机在本人面前肆无忌惮地发信息来着——不对,明明芥川那家伙还去过自己塞满专辑和动漫形象海报的房间,还坐在自己的床上抱着黑兽模样的抱枕,一脸自然地吐槽这个抱枕手感不是很好——

 


 

——现在想想那明明就是嘲讽的眼神啊?!芥川那家伙绝对不止一次在心里偷笑过了吧?!

 


 

心理上和生理上都不能接受偶像=芥川这样的事实的著名推特主黑兽吹的【白虎】,就这样没有任何预兆地在推特上发推文宣步彻底脱粉。

 

 


随后而来的,就是【黑兽】的推文。

 



 

宣布不会参加nico唱见集合live的消息。

 

 

 

 

4.

 

“明明芥川你在推特上发消息说不来live的,现在出尔反尔的人又是谁啊。”蹲在地上不愿抬起头的中岛敦总算想到理由反击。

 

原本只是怀着追念过去的追星生涯,想要来听一次唱见live的白虎,其实内心还怀有一丝隐秘的期待。

 

期待一个月前参加唱见live出演决定投票时,自己拜托身边所有人去网上投上一票的那个人能够出现在触手可及的舞台上。

 

期待着能够远远地望上一眼,就可以彻底了却心愿,和之前滑稽的自己说再见。

 

 

但,当那截存放在电脑里最重要位置的黑色面具出现于不远处荧幕的刹那,像是要回应自己隐藏的那丝期待之时——

 



那个夏天午后,混着知了鸣叫和饮料清凉的心动,再次出现于中岛敦的胸口,炽热地发烫。

 

 


 

“明明说了不来的,竟然还唱了新歌……”白发少年声如蚊呐,越来越分辨不清的尾音抖落出一丝不易察觉敦的委屈,“本来想要脱粉的,这样太犯规了…混蛋芥川…!”

 

“人虎,就是这样做粉丝的吗?”芥川龙之介也跟着蹲下,用手指拨弄着眼前少年柔软的白发,催促他抬头,“随随便便就脱粉,太不负责任了。”

 


“不负责任的是谁啊!在旁边看着我沉溺你的网上身份那么深很开心吧!笨蛋!白痴!……总之离我远一点!”

 


中岛敦的耳边忽然传来很近的,在耳机中触碰过无数次的叹息,带着磁性和很浅的沙哑,轻而易举就能拨动他的心弦。

 


“不要这样随意揣测在下的想法,真想撬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

 


“…这是打架宣言吗。”


 

“……你没有认真听『仮面』吧,人虎笨蛋。”芥川想要揉一揉太阳穴以缓解熟悉的头痛感,却因为戴着面具而作罢。中岛敦闻言身体轻微地晃了晃,但还是保持着看不见脸的姿势。

 


“…有认真听啦,不就是带着假面的胆小鬼被心爱的人脱下假面的故——”

 

 


中岛敦卡壳了。

 


 

因为芥川龙之介握住了他的手腕。

 

 

他感受到自己的指尖正被对方所引导着,触碰到了黑色的金属表面,传来的冰凉触感却如同火焰般充斥着灼烧感,快要将他的耳尖烧透了。

 

 


 

 

5.

 

距离中岛敦脱下【黑兽】的面具还有三秒钟。

 



距离芥川龙之介吻上一脸不可置信的中岛敦还有十秒钟。



 

距离中岛敦拥有一个有着十万粉丝的nico著名唱见男朋友还有三分钟。



 

距离【黑兽】和【白虎】发推【在一起】的信息——

 

 

 



 

还有三个小时。






END.





对,我偷懒了,略略略。



评论(17)
热度(5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