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今幺白幺今木

欠 债 还 图 天 经 地 义,
日 常 爬 墙 于 情 合 理。

『龙与爱丽丝不可兼得·上』【太敦|中敦|童话paro点文】

突然从文档里翻到还没写完的这篇点文.....发出来勉励自己写完QVQ


 @小落 的点文请注意查收,虽然我知道年代久远不知道亲爱的你还在不在圈子里.....非常抱歉.....

 

√全程OOC不要期待复健中的作者有什么逻辑... 

 

√爱丽丝宰/疯帽子中也x小红帽敦 

 

Ok? 

 

—— —— —— 

 

1. 

 

滴答滴答的怀表打着瞌睡。蕾丝百褶裙的洋娃娃轻巧地舞蹈。古老破旧的摆钟困顿地哼哼。带有生锈金属把手的木柜子哼哧哼哧抖去身上的灰尘。

 

 

这些似乎被某些魔法点的事物旋转着在中岛敦的眼前快速飞去淹没于远处的一粒光,急促的风撩开他身上披拂的红色斗篷,荷叶边扑扇成一弧圆滑的线。

 

 

毫无疑问,他正在坠落,在这个爬满藤蔓却能透出一丝昏黄光线的洞穴里不断坠落。

 

 

人类并没有翅膀,在空中毫无依靠接触不到地面的失重感总会让人无意识的哇哇乱叫,然而中岛敦却抱着他的小篮子一副兴趣索然的模样打量周围光怪陆离的奇异景色。

 

他在空中变换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撑着下巴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他确实在坠落,从掉进这个兔子洞开始。

 

 

 

却已经坠落了足足十分钟了。  

 

 

 

 

2. 

 

中岛敦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小红帽。

 

这从他明明性别为男却毫无怨言的套上这件绣有荷叶边的红斗篷,穿着小马裤配套白衬衫的工作服来看这是毋庸置疑的。

 

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心甘情愿地接受对女孩子的赞美。

 

更不代表他会接受一个疑似异装癖还戴着绷带的奇怪男子握着他的手明目张胆地耍流氓。

 

 

“这位可爱的红帽小姐,不知是否可以亲手摘下你的帽子,一睹你雪白的秀发?”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还有,我并不是女孩子。”

 

“诶——”

 

喂这是什么失望的语气!小心我用篮子砸你哦!

 

但出于好心,中岛敦还是扒开对方如同固体胶难缠的手,蹲下来表达关照。

 

“话说,这位头戴蝴蝶结的先生……你确定不从坑里起来吗?”

 

 

十分钟前。终于从洞里出来的小红帽却发现出口是一扇悬在半空中的门,于是他犹如一颗流星,砸中了这个正在奔跑的倒霉蛋。

 

 

倒霉蛋先生拨弄掉脸上的尘土,扭头看到中岛敦的时候原本狰狞的笑脸变得光芒万丈。

 

 

于是出现了小红帽的首次性别被骚扰。

 

 

倒霉蛋先生又开口了,领口天蓝色的蝴蝶结简直要闪瞎中岛敦的眼。

 

 

头顶的那一个还恶意地颤了颤。

 

 

……救命。

 

 

“我叫太宰治,不过大家更愿意叫我爱丽丝,不知道这位可爱……小红帽的名字是?”

 

 

中岛敦拔腿就跑。

 

 

 

 

3.

 

“这是哪里?”

 

“地下王国。”

 

“你在做什么?”

 

“我在逃命。”

 

“为什么要逃命?”

 

“因为我是救世主啊,敦君~”

 

中岛敦觉得这场对话无法进行了,莫名后悔刚刚输给了对方那白西裤包裹的大长腿没能跑掉。最终被人給拦下被迫说出姓名,用来交换地下王国的信息,还得到一本可以决定地下王国现在与未来的预言书。

 

当他知道太宰治就是地下世界的预言中能够杀死炸脖龙推翻红心女王统治的那个爱丽丝后,更加后悔砸在这个人的身上——现在全王国都在通缉这个男人,他的蓝色风衣又骚包又显眼,指不定自己还没找到回家的正确方法,就被当做共犯一起抓住了啊!

 

中岛敦叹了口气,手捧着一本厚重的预言书,画面上用细密的铅笔线勾勒出一个看不清面容的战士,手持一柄巨剑朝空中的巨龙劈去,红如火焰的披风之后是成千上万地下王国的居民歌颂着跟随勇者。

 

但是总有一种违和感……是哪里呢?

 

啊,头发。他举起预言书对着仅有的灯笼草的光芒眯着眼盯着画面上战士的头发,同周围古老的印记不同,颜料似乎是刚刚干涸,难道是……后来填涂上的黑色?

 

 

……这样一来一股浓浓的仿制伪造的感觉扑面而来,中岛敦抽抽嘴角默默关上了预言书塞还给还在身边滔滔不绝的异装癖。

 

 

“那么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呢?爱丽丝先生?”小红帽从蜿蜒的巨大树根上跳下,红色的布帽被充盈的风顶歪,银白色的发丝在夜晚盛开的灯笼草的照耀下,映在爱丽丝先生的鸢色眼眸中如同银星般熠熠生辉。

 

“搬救兵,顺带逃跑。” 

 

 太宰治跟着跳下树根,垂下眼望向眼前的少年,忽然伸出手帮他把歪掉的兜帽戴好,细心地将银发一丝不苟地全数塞进。

 

中岛敦惊讶地抬起头,却意外地没有躲开的欲望,只是静静地感受对方皮肤熟悉的温热触在脸颊。

 

 

“答应我哦,敦君。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摘下你的小红帽。”他闭上一边的鸢眸,将食指置于唇前,声音轻柔地好似悄悄话。

 

 

“好,好的……?”中岛敦愣了愣答应下来,还未问出一句为什么,爱丽丝便摇着头顶的蓝色蝴蝶结蹦跳着跑开了。“让我想想,之前的同伴大概都被那只毛茸茸的怪物抓到王宫去了,那就只剩下…哎呀呀,真是太糟糕了……”

 

 

小红帽狠狠地出了口气,抱起篮子小跑着跟上。

 

 

 

 

 

4.

 

“快把你那只脏兔手从我的蓝莓馅饼上拿开!左边!右边!还有你那条脏围巾,没错!”

 

“混蛋老鼠你是想尝尝久违的柠檬炸弹汽水吗!?该把手收回去的是你!那是我的巧克力蛋糕!”

 

“吵死了啊你们!!”

 

中岛敦吓得直接将爱丽丝先生当做挡板挡在面前,对两只被扔出来的奇怪生物致以注目礼——一只带着围巾和护目镜的三月兔和红色皮毛的老鼠,似乎还有某种奇怪的甜食癖。

 

顺着被抛出的优美弧线,小红帽偷偷将头偏了偏,总算将眼前足足有三米长的茶会桌和上面琳琅满目的甜品尽收眼底,以及尽头的一只摇摇欲坠的……帽子。

 

那漆黑的帽子突然原来越高,逐渐露出红绯色的卷发尖和两团冰蓝的光——还在继续长高,小红帽似乎能逐渐将它同一旁的树林废墟分离开,因为这个帽子怪实在是太黑了——

 

“谁是帽子怪?!你这个不礼貌的小鬼!”长高的帽子怪——其实是站在了桌子上,踏着满桌狼藉来到两人面前,用手将漆黑的帽子向上顶了顶,露出一张不羁的脸来。如果能忽略掉眼角的那抹亮蓝色眼影,中岛敦觉得他应该可以当一名英俊的骑士。“我叫中原中也,虽然大家更愿意叫我疯帽子。注意你的用词,否则就给你刷一层变小药剂再放在草莓蛋糕上增色!”

 

一点也不绅士的怪人。小红帽躲在白风衣后面皱着鼻子哼哼。

 

“哎呀哎呀中也,我的帮手都被抓走了,只好拜托你帮我去偷一下沃尔铂之剑了。”太宰治举起手笑得爽朗,语气简单地如同像喂那边那个谁帮我拿一下切牛排的刀好嘛谢谢一样。

 

“可以啊。”疯帽子挑起一边眉毛,朝爱丽丝踢了几个没被三月兔舔干净的脏盘子,见人敏捷地一一躲过不耐烦地嘁了一声。“给你绑个蝴蝶结,再挂在树上附纸条一张。红皇后会很愿意用你来交换的。”

 

“这个就算了,不愧是本体是帽子的中也才会想起的蠢办法呢啊哈哈——那芥川呢?”

 

“不知道飘哪去了,桌上的红豆——靠,被立原啃完了。”疯帽子一脸不耐地上下打量着对方,小红帽感觉那双冰蓝色的视线从他身上一划而过:“在森林里转了这么多天,你……”

 

 

 

——“食人鸟来啦!”

 

 

 

刚刚被丢出来的三月兔与红鼠忽然惊慌失措地朝茶会方向再次跑来。中岛敦惊诧地盯着月空中展翼飞向姿势怪异的四只骷髅鸟——很明显,那双腐烂而浑浊的眼睛看到了在森林里聚会的居民,一句红皇后所下的禁令,全部抓捕!

 

“没完没了。”中原中也皱着眉将帽子下压,左手十指不知何时出现四把银刀,上面还沾着甜腻的蜂蜜果酱。但下一秒他却看着所谓猪队友似乎很欢迎食人鸟的到来,天蓝色的蝴蝶结随风飘荡,十分风骚。“喂!太宰治你……”

 

“不要反抗哦中也,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快捷车——”说罢,太宰治笑着从怀里掏出那本预言书朝上一抛,被一只食人鸟用爪子捏住。“敦君,抓紧我,要飞了哦——!”

 

“什么情况?!太宰先生,会被抓进大牢里的——!”食人鸟一抓一个,中岛敦连反抗的时间都没有就被强制飞行,强风再次吹掉了他的小红帽,银色发丝随风飘舞,不规则的刘海糊了他一脸。

 

“安啦安啦~相信我。”

 

中原中也见太宰治如此笃定,便将刀往旁边一丢不再反击。见食人鸟飞来,按紧了自己的帽子向上一跳抓住了其中一只食人鸟的爪子,顺便将另外两只准备逃跑的生物丢给了最后一只食人鸟。

 

“呜哇中原老大!我不想去大牢啊啊啊!!”三月兔抱着围巾欲哭无泪。

 

“要是想快点结束的话就给我好好把嘴闭上。”

 

 

疯帽子定定地将所有的注意力聚集在不远处的那个红色外来者的身影上,冰蓝色眼瞳之中的阴霾忽然无影无踪。

 

 

 

注视着那银色在月光之下散成光的样子。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8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今幺白幺今木 | Powered by LOFTER